IMG_3424.JPG  

這是為了搭配今年聖誕大餐而設計的甜點,紅酒西洋梨佐核桃南瓜蛋糕。

紅酒西洋梨本來就是我自己很愛很愛的甜品,但是單吃軟嫩的西洋梨或是搭配冰淇淋我都不尬意,有一年在歐洲吃到搭配蘋果蛋糕的組合,淡淡的肉桂味和西洋梨中的丁香簡直跳起了圓舞曲,濕潤綿密的蛋糕和清爽滑嫩的西洋梨一拍即合,至今難忘。

文章標籤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多年前曾經讀到一篇文章,裡頭提到溫哥華連續十餘年蟬連「世界上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我還記得讀文的當下有一點很輕微的訝異,因為小時候住在溫哥華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對於年少時離開和放棄的決定也不曾覺得特別遺憾,然而這次回到溫哥華去參加妹妹的婚禮,才不過短短九天的時間,我竟然對這個美麗絕倫的城市深深眷戀起來...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中的飲食文化獨步全台灣,大財主和大哥們投資的超豪華美食餐廳比比皆是,在這種設計感超強、重金打造的餐廳裡吃東西踩到雷是常有的事,可是這次踩到了一個雷中雷,不,簡直是核爆級的雷,所以這篇地雷文沒有食物照片,只有碎碎唸的文字跟證明我們真的有去不是捏造亂寫的帳單。我很少很少寫雷爆餐廳,不喜歡不要去就好了嘛,幹嘛在網路上放話批評呢? 以前我都這麼想的,但是這次的核爆也實在太過傻眼,爆笑指數直逼綜藝節目整人秀!!忍不住摘要一些寫出來娛樂大家~:P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1470.JPG  

不論有沒有烘焙經驗,小餅乾可以說是最安全、幾乎不會失手、最能應急的甜點了。

週六午后兒子的同學臨時來訪,兩個小朋友有了伴玩得不亦樂乎,大人們也樂得輕鬆自在,聊著聊著眼看下午茶時間到了,家裡卻沒有任何可以招待客人的點心,乾脆打開小H附的食譜來應急。

文章標籤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154.JPG  

早上修剪花園時,剪下了一大把新鮮的百里香和奧勒崗香草葉,打開冰箱剛好有肋排肉(腹脥)和新鮮檸檬,就順手醃一醃做了這一道檸檬百里香豬肋排。很巧的是好友剛好下午休假來找我,在非常愉快的氣氛下分食了這塊肋排,雖然臨時搭配的鮮菇蘆筍義大利麵有些失手,但是好友也不太介意,一樣是說說笑笑地渡過了這個晚上~真開心!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978.JPG

終於做了這一道,Ratatouille,普羅旺斯燉蔬菜。

跟很多人一樣,我一直對它提不起興趣,不論網路上有多少讚不絕口、驚豔非凡的文字,我還是懶洋洋地沒有動手做這道法國鄉村的代表性料理,儘管它又再透過電影料理鼠王打動了更多人的心,我始終一拖再拖,潛意識就不覺得這糊糊爛爛一鍋蔬菜會有多好吃,直到我在市場上買到了幾條很漂亮的黃櫛瓜,一時也不知道拿它們怎麼料理才好,終於打開普羅旺斯燉蔬菜的筆記,試著做做看。

人客啊,我吃了之後深深覺得,有時候電影演的情節是有道理的.....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我所能有的,只是那麼多。我連你一張照片都沒有,我不是你的情人。雖然我給你寫著極為纏綿的信。」

「我不是你的情人,雖然我們曾經那麼親密接近,互相瞭解身體。」

「這件事情,對你來說與對我來說,是不一樣的吧,對我來說是那麼重,對你來說,或許很輕吧。真奇怪同樣一件事,你和我共同的一件事情,在你生命裡與在我生命裡的位置和重量,可以是那麼的不同。」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一次看首映因為是代表出資方出席,被安排在很特別的貴賓席,正前方是吳念真、左邊是蔡振南,片子放映中吳導時不時回頭跟我旁邊的南哥小聲討論,結果我沒啥專心在看電影,反而都在偷聽他們的討論。這一次,因為贊助了一點點中部地區上片宣傳活動,於是有機會參與澎恰恰導演的電影《帶一片風景走》首映,我們畫位在普通的座位區,沒想到開場熄燈後,澎哥走過來坐在我們正後面的位置,看起來很沉默、很緊張,我想即使在剪接室看過無數次毛片的導演大人,進了電影院看自己的作品首映,除了在意觀眾反應,難免還多了些感慨和感動的情緒吧。

文章標籤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去看了《三口組-建國大夢》這齣戲,散戲時心中浮現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江山代有才人出,李國修啊你真的要好好檢討了....」

文章標籤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615.JPG

(※店主孫大強因為車禍傷及脊椎,不得已歇業復健去,2012年起天堂小店已經頂讓轉手囉!)

看到這個完美蛋捲,想知道做法而點進來的捧友們,我只能說聲I'm Sorry了,這麼驚人的東西沒有個三兩三是做不出來的。它是專業主廚的作品,也是我這個不愛寫食記的人,願意很認真寫下這篇食記,硬要推薦這間小店-Heaven的最主要原因。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IMG_0846.JPG    

小小的流感把我搞得狼狽不堪,全身的關節和肌肉像跳踢踏舞似的亂痛一通,最虛弱的時候不知怎地,滿腦子就想吃塊充滿橙橘風味的蛋糕......

好不容易疼痛減緩一點點了,硬撐著烤了一小塊橙霜蛋糕,當迷人的香氣飄滿屋子時,覺得討人厭的感冒也康復了一大半。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jpg

「鑲烤蕃茄盅」是一道很普通的菜色,網路上隨便搜一下大概有上千篇食譜,裡面的填料從義式日式西班牙式到希臘式的配方都有, 看起來非常簡單,沒想到實際做起來卻比想像的還要麻煩一些,雖然在小H助威下第一次嘗試就大成功,連自己都驚呼連連,可是這平平凡凡的晚餐卻花掉我整整兩個小時,實在不太符合我廚房快手的習慣啊。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409.JPG

巷子口有間擺在騎樓下的日本料理,師傅原本是知名料亭的大廚師,被熟客聘出去自立門戶,卻因為經營不善而揹負上千萬元的債務,只好從路邊攤重起爐灶;我們經常去光顧,和師傅成了熟朋友,聊著聊著師傅就教我做了這道非常好吃的「手路菜」-照燒豚肉卷,師傅說,這道豚肉卷如果到他以前工作的料亭吃,盛裝在美麗的陶燒盤子裡,小小兩三卷裝飾一下就要賣上$220元,果真是嘴上一分鐘廚房十年功,並沒有什麼高深無比的不傳之秘,也不需要十幾年的學徒熬成師,只要不嫌麻煩的話其實也沒什麼難度,在家裡就可以做得到。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烤蔬菜 (2).JPG    

傍晚鄰居來串門子,偶爾小孩補習老公加班不用忙晚餐的日子,就會晃過來陪我做菜順便閒扯淡。

她在我的慫恿下前陣子也買了跟我一樣的日立小H(200T),今兒個她問我:「ㄟ!妳最常用小H做什麼菜啊?」我不加思索、幾乎是反射性地回答:「當然是烤甜椒烤蔬菜啊!」好鄰居接著問:「那為什麼妳的部落格沒有寫過這一篇?」

我回答她:「因為食譜上有,每個人都會吧?有什麼好寫的?」沒想到鄰居還是ㄠ著我要寫這一篇,所以就....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栗子燒雞 (2).JPG  

感謝朱小妹的線上指導,香菇栗子燒雞大成功!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