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可能會引起公憤,也會造成很多人的不舒服,但我還是寫了。

看完這一篇文章,我希望你可以重新思考,是不是還要捐錢給日本。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IMG_3709.JPG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2298.JPG 

當年亞當夏娃偷吃了伊甸園的禁果,也就是蘋果,於是有了智慧、有了人類,情人節就要到了,想偷吃禁果的小男生小女生不少,禁果少吃一點,還是來吃糖煮紅酒蘋果吧。這滋味像是甜中帶酸的青春,紅酒香氣裡是迷人又容易迷失的成熟世界...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108.JPG 

這篇要歸類在【料理筆記】裡還蠻爆笑的,愛吃螃蟹的饕家一定覺得,筆記個什麼鬼啊? 不過這是新春假期真實版笑話,我只好放上來了。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art II (6).JPG 

最近日立水蒸汽烘烤微波爐MRO-GV300T在台灣上市狂打廣告,引起一堆好友詢問我的小H到底CP值如何、好不好用,也有人打算拿年終獎金狠狠地敗下去....這倒提醒了我家裡這台小H大神(MRO-DV200T)身為300T的前一代,如果只當做烤箱+微波爐使用、還是照著老習慣操作它的話,未免可惜了它充滿智慧的神力,所以在吃到第三條鹹豬肉的時候,決定放手交給它的人工智慧。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j3.jpg 

進入草莓季以後,每天都要接觸大量的、大量的、大量的草莓,我做了許多豪華的草莓鬆餅,做了新鮮的糖漬草莓,做了漂亮香甜的草莓果醬,然後終於玩起草莓巧克力。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1930.JPG 

想不到我竟然有賢慧至此的一天....是的,這是客家鹹豬肉。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1870.JPG 

買到了幾條可愛小巧的青椒,很適合拿來做青椒釀肉。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出院了。

原本只是因為等病房等得很無聊,又想到醫院不能上網、怕發了訊息給我的朋友們等不到回覆,

所以在急診室自拍了一張打點滴的照片上傳,結果因為寫得不清不楚,反而驚嚇到一堆好友們...真抱歉!!!

雖然在腦科病房不能上網,不過還是偷偷用了手機看FB....

大家給我的問候和溫暖,都收到了,密密實實地收在心裡面,比醫生開的藥更有效。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1296.JPG

任何一個家庭的廚房,都無法長期容納兩個以上的女人,我家廚房也一樣。

之前和婆婆還可以勉強和平共處,後來增加了每天煮中餐的居家看護員以後,原本就廚藝頗佳的婆婆多了個下手更加強勢,我只好默默地退出廚房,遠離戰場。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1269.JPG

買錯了原味優格,兒子不肯捧場,乾脆拿來做菜,於是用小H做了優格烤雞,照片拍得差,可是口感真不錯,重點是熱量很低啊!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總是說,秋天是想念的季節,

原來,秋天要面對很多離別。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0248.JPG 

大部份人聽到燕窩兩個字,腦海中首先冒出「麻煩」的印象,所以明知道市面上的即食燕窩除了一些零星的燕碎外、大都是糖水和海藻酸鈣的添加物,吃燕窩的人還是懶得自己動手發乾燕窩。

其實以前我也是這種想法,總是倚賴媽媽不厭其煩地挑毛、燉煮,我輕輕鬆鬆享受一碗一碗的純淨燕窩....現在燕窩越來越普及了,提供乾燕窩的廠家競爭激烈,品質也越來越提昇,只要小心辨識就可以買到處理好的乾淨燕盞,自己動手才發現原來所謂的「發燕窩」並沒有那麼難,而且吃膩了冰糖燕窩還可以找些古籍譜方來變化。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之一】

下班開車回家的時候,要經過一條只容雙向通車的狹窄巷子,這條小巷子每到放學和下班時間車流量極大,兩旁還有騎著單車的國中生以及載小孩、鑽來鑽去的摩托車,開車經過總是險象環生。昨天下班的時候,我這一邊車道照例塞塞塞,對向車道卻出現了奇怪的狀況,幾乎淨空都沒有車子過來,我心裡面有一點納悶,以為是在修路,沒想到看到一幅讓我大吃一驚的景象。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092.JPG 

是的.....從小H到我家後就一直躍躍欲試的烤全雞,終於成功了。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