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了。

原本只是因為等病房等得很無聊,又想到醫院不能上網、怕發了訊息給我的朋友們等不到回覆,

所以在急診室自拍了一張打點滴的照片上傳,結果因為寫得不清不楚,反而驚嚇到一堆好友們...真抱歉!!!

雖然在腦科病房不能上網,不過還是偷偷用了手機看FB....

大家給我的問候和溫暖,都收到了,密密實實地收在心裡面,比醫生開的藥更有效。 

這次剛進去時是因為嚴重的暈眩和左半邊麻庳而被判斷為小中風,

做完一大串複雜又精密的檢查以後,並沒有找到真正的原因,

而恢復迅速的我也沒留下任何後遺症,

所以最後只是「診斷欠明之急性腦血管疾病」,

並不是恐怖嚇人的腦中風,趕緊澄清一下~

 

因為我的狀況特殊,成為神經內科卯起來研究的個案

結果意外地和一位年輕醫生變成好朋友,還間接參與討論尋找病因的過程,

這位醫生在值班空檔經常跑到病房來,和我分享了許多專業的腦科醫學資料,

這些來回的討論和研究成為我非常難得又特殊的住院經驗。

醫生們承認,人類對大腦的所知實在太少,

即使已經動用了腦斷層、腦部及頸動脈超音波、MRI(核磁共振)這三項大型專業儀器

血液和其它檢查做了十幾項,只剩下基因分析沒做了,

最後還是找不出真正的原因。

其實在我心中有一種浪費醫療資源的罪惡感,

但是醫生們反而安慰我,如果能從我這種年紀疑似腦中風的個案中研究出原因,

或許在預防腦中風的領域裡就能有所突破,可以救更多人和更多家庭。

於是我被這句話說服了,乖乖做了三四天的白老鼠,

留下一堆供研究的數據和資料,帶著一腦子不明不白出院,回到溫暖的家。

 

住院期間因為意識太清楚了,只好觀察著週邊的人與事,

醫院中總是充滿著最尖銳、最殘忍同時又最溫暖純良的人性,

大多數的故事,總是在無奈的表象後面深藏著唏噓血淚,

而我也要對工作繁重到不可思議、卻永遠溫柔細膩的護理人員致上最高敬意!

 

再一次深深俯首,謝謝大家的關心,

生命十分堅強也十分脆弱,醫學很進步卻依然有許多到達不了的地方,

總是在Mail、在卡片結尾寫上「健康‧平安」這樣樸素簡單的祝福

其實這是我心中最誠懇也最真摯的盼望,

希望我身邊所有的親人、朋友都永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