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98.JPG 

當年亞當夏娃偷吃了伊甸園的禁果,也就是蘋果,於是有了智慧、有了人類,情人節就要到了,想偷吃禁果的小男生小女生不少,禁果少吃一點,還是來吃糖煮紅酒蘋果吧。這滋味像是甜中帶酸的青春,紅酒香氣裡是迷人又容易迷失的成熟世界...

在小H附的漂亮食譜裡,偶然發現一張不起眼的圖和短短幾句的文字,標題是「糖煮蘋果」,它和平常大家熟悉的紅酒糖漬西洋梨做法略有不同,口感也不太一樣,可是做法不但意外地簡單,而且非常適合做為情人節的飯後甜點,比巧克力蛋糕更有意思!

IMG_2280.JPG 

首先準備兩顆蘋果,去皮去核後切半,稍微過一下鹽水;一顆新鮮檸檬榨汁;約40g左右的砂糖。

找一個有微凹的深盤,將蘋果放進去,均勻灑上砂糖、淋上檸檬汁。

IMG_2285.JPG 

以耐微波的保鮮膜包起,記得用牙籤稍戳幾個小洞透氣。

1.jpg 

放入小H,700W微波6分鐘。

IMG_2289.JPG 

6分鐘後的蘋果變得QQ軟軟的,泌出的果汁香氣四溢,不知道為什麼冒著泡泡.....呵,但是沒有關係!

2.jpg 

把蘋果夾到其它盤子自然冷卻,原來的果汁加入適量紅酒,調成喜歡的口味,再一次放入小H中,改成500W微1分半鐘。

IMG_2292.JPG 

噹噹噹噹!!排盤上桌囉!

係地就是這麼簡單,我的好友說,「這根本就是只要有手指頭再加上小H...就可以輕輕鬆鬆做出這種專業級的甜點,天哪!」與其情人節到外頭去人擠人花費大把銀子,不如在家輕鬆做個麥芽焦糖烤豬肋排或海鹽佐肋眼牛排這一類主菜,再端上漂亮誘人的禁果做為甜點,去油解膩之餘,暗示之情也不言可喻啦!

IMG_2302.JPG 

其實不少朋友和我一樣,不管是很多人追的少女時代、有情人或是沒情人的年輕時代,一直到婚後平淡年代,都不怎麼喜歡情人節。每次一抱怨起情人節,從事行銷工作的朋友們個個心有戚戚焉,忙破頭的工作行程表裡,母親節活動父親節活動聖誕跨年都沒關係,哪怕是叫我們硬坳出一個植樹節青年節活動也沒關係,就怕被排到情人節活動,對於商業意義無限大的情人節活動,總免不了在種潛意識出現一種莫名的排斥與反感...

但是,也許年紀大了,心境終於從見山是山又回到見山不是山,這兩年突然覺得那些認認真真慶祝情人節的孩子們十分天真可愛。

人生裡,有幾度可以愛得如此甜蜜純粹呢? 即使只有一次也好,即使只有一年也好,有一個對象可以讓妳這樣費盡心思地取悅他,似乎也是件挺美好的事,那將是未來漫漫歲月裡,一經失去就再不可復得的無邪天真。

儘管不曾經歷過這樣的純情青春夢,但我也感謝那些曾為我付出心意的所有男孩們,希望你們都過得很好,而且已經有了真正值得付出且花心思的對象,至於那無緣成為情人的,就用這禁果做的紅酒糖煮蘋果甜點,輕輕說一句,情人節快樂。

 

◎小H=Hitachi 日立水蒸氣烘烤微波200T,是廣告打很兇做蒸餃那台...的前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