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亭拉麵
在埔里的小小運河邊,意外遇見了一位拉麵的「大內高手」。
台灣到處都可以吃到拉麵,卻很少能看見現拉的真正手工拉麵,看著一個麵糰在短短幾分鐘內,一條變兩條變四條然後變成一把細細的麵條,真是很過癮的一件事,現拉的功夫以台北東區的「來來拉麵店」最有名,不過來來拉麵除了媒體採訪時已經很少現場拉製了,昂貴的麵價和名不符實的口感讓很多人聞名而去、失望而歸。
然而,我卻在埔里小鎮遇見了這位令人驚喜的拉麵師傅。

這位師傅曾經在日本信州開業廿年,入選過日本雜誌的拉麵百大名店,告老返鄉後在埔里老家開了間小小的【好亭拉麵】,完全沒有裝潢的鄉下店面,卻有我近年來吃過最難忘的好滋味。
師傅一手拉麵功夫俐落不凡,堅持客人現點現拉的麵身,口感Q滑、軟中帶嚼勁,是吃第一口驚豔、吃第二口就埋頭苦幹不想再說話的好麵,我點的味噌拉麵,湯頭簡單樸素,洋蔥的甜嫩和信州空運的味噌交織出深刻的味道;老公的牛肉拉麵也非常特別,清澈如水的牛肉湯頭,卻有十分鮮甜清爽的牛肉香,紅硝色的牛肉塊入口即化,我第一次吃到這種處理方式的牛肉,搭配無可挑剔的麵身,真是非常難得的驚奇好麵!
配菜「控大根」也就是滷蘿蔔,顏色晶瑩剔透,筷子一碰就化掉,滷汁十分入味,好吃得不得了;煎餃皮酥內軟,大顆到不像日本拉麵店的配菜。
到大餐廳用餐雖然有精緻的享受,不過這種在市井巷弄內發現了高手隱身其間的驚喜,特別有種開心的感覺。因為是老家的房子不用店租,拉麵$60~$70元,配菜$30元起,對比那手工現拉的麵身、長時間費心熬煮的湯頭、日本空運的食材,這碗美味拉麵的價格和價值實在不成正比。
剛到埔里時我們找不到這間小店,直接打電話過去問路,沒想到老師傅親自騎車出來為我們帶路,這種用心的誠意更是大都會中難以感受到的人情味。
如果有機會到埔里去,記得去嚐嚐這間不凡的【好亭拉麵】。
交通資訊:開車進埔里鎮,過愛蘭橋後右轉往外環道路,遇分叉路口往左邊行駛,沿河溝前行即可看見在左手邊,店門口披掛日式紅色布簾。
049-2995087  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169號
Feb, 2009後記
前不久又再拜訪了這間好亭拉麵,麵身一樣Q軟有嚼勁,師傅現點現拉的功夫一樣炫目,可惜牛肉不知為何換了作法,就只是一般的滷牛肉,而且不夠爛也不夠入味,還是味噌拉麵比較美味。另外煎餃變得更好吃了,可能正是高麗菜盛產的季節,咬下去水汪汪的都是湯汁,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