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一顆酸葡萄,滋味真不好。

我說,現在不用上班了,天天睡到自然醒,真好!

她說,妳算了吧~自己不會賺錢,用錢都要看老公臉色吧?有什麼好!

我說,懷孕期間有婆婆照顧,每天吃得很營養,真好!

她說,妳少來了,妳婆婆會給妳吃什麼好東西?跟公婆住一定受盡委屈當小媳婦,幹嘛強顏歡笑?快說快說,公婆是不是虐待妳?

我說,現在生活很幸福,平淡但滿足。

她說,我看才不是吧,是窮酸得什麼都買不起,自己沒錢老公又小氣,只好拼命說知足囉~

我說,吃飯不過一張嘴,睡覺不過一張床,週末看看電影、聽聽音樂,偶爾出國旅遊,假日探訪美食,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品質。

她說,妳一定都穿便宜的衣服、用便宜貨,過著又摳又省的生活吧?是不是想要的東西通通買不起?

我強調,雖然不是嫁入豪門,但是LV包、鑽錶這些東西想要的話,也還不致於買不起,可是我是真的真的一點都不想要啊!

她說,妳以前是多麼自信的人啊,妳看妳,結婚後被老公制得死死的,一句閒話都不敢講,滿嘴是老公的好話!聽不下去...

喂!喂!喂!到底是誰聽不下去了啊???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人呢?不管我說什麼,都一定要找麻煩挑剔,我不想說她見不得別人好,可是這種心態真是讓我招架不住,我就是過得很好、很開心、很快樂、很幸福,怎樣嘛?

當然我也沒有鐵齒到說我過著完美的幸福生活,牙齒都還會咬到自己舌頭哩,夫妻沒有不拌嘴吵架的,確實我們也因為有了寶寶逐漸改變消費習慣;可是我們的生活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們沒有負債、每週末都出遊、吃遍台中美食餐廳,要說名牌包我也有一兩個耐用又好用的,房子不算豪宅但精緻足夠,新車雖不是雙B但也輕巧可愛,老公寵、公婆疼,一家子和樂融融,我真的很好啊!

悶死了。

後記:不管它是酸葡萄還是百香果,以我散得要命的個性,過完也就忘記啦,謝謝大家的打氣關心!

我只是覺得,古代俠士或是黑社會老大要金盆洗手,還真的有困難;很多人不滿現狀,卻又沒有足夠的勇氣去追求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大抵也是頂不住這種:『妳以前如何如何,現在哪能過這樣的生活?我不信!』之類的社會壓力吧。

哪怕日子是自己在過,好壞冷暖自知,然而親朋好友間的碎嘴輿論,任妳說破嘴她們也不信妳現在會比以前好,尤其是從大方向的社會價值觀來看時,有錢怎麼樣也比沒錢好,但說閒話的、關心的朋友們,其實很難很難體會其中有很多快樂、幸福、經驗是有錢也買不到的。

一些選擇走入家庭,或離開大公司創業的朋友,或多或少也會遇上這種酸葡萄,有些像我一樣,管妳怎麼說,我自己真的好就好,懶得跟不懂的傢伙交待那麼多;但有些就會被酸回主流價值裡,乖乖重回那累死忙死怨死但是有名片有收入的生活吧。

老公一句玩笑話,提醒了我,這種酸葡萄是變成葡萄乾也是一樣酸,所以我會把她當成百香果,雖然被酸到一下,還是香氣四溢養顏美容的,畢竟實驗都要有對照組,不遇到酸葡萄,哪知現在生活的甜美有多好哩~~^_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