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辣的我,卻還蠻有做微辣料理的天份,真是無俚頭啊!

每次吃雲泰料理一定會點的泰式酸辣涼拌海鮮,其實做法蠻簡單的,在家試做一下頗受好評,一樣是適合夏天的開胃料理,大家也來試試看吧。
【材料】
1. 洋蔥一顆切細絲泡冰水約兩小時後,撈出備用。
2.台灣芹菜幾束取莖部切小段、香菜少許只取莖部切段
3.黃甜椒、紅甜椒各一,切絲備用
4.花枝、蝦仁、海瓜子....(海鮮隨意)燙熟過冰水備用

【調醬】
1.市售美極Maggie泰式酸辣醬約4~5匙
2.新鮮檸檬一顆擠汁
3.魚露3小匙
4.冰開水約2~3小匙
5.糖約2匙
5.將上述混合調勻,可隨個人喜愛的酸度、辣度、甜度自由增減比例

【做法】
1.將所有切絲的蔬菜及冰鎮海鮮淋上調醬後拌勻,裝飾少許香菜葉或辣椒絲即可上桌。

【Tips】
1.正統泰式酸辣醬也可以自製,不過我的料理實驗室都是懶人替代方案,用美極做基醬來調就可以了啦~
2.美極的醬只有辣味跟甜味,所以一定要加點醋或是檸檬汁下去調,當然新鮮檸檬最對味了。
3.淋上醬拌勻後如果來得及,可以在冰箱中稍微放個廿分鐘左右,讓所有食材吸受醬汁更入味好吃。 
4.以上份量通常可以分成兩大盤,另一半還沒吃以前不要拌,將蔬菜、海鮮分別用保鮮盒裝起來隔天一樣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