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blog平台發達之賜,餐廳美食的資訊越來越透明,上新餐廳前隨手搜尋一下就可以做足功課,失誤率越來越低;不過有時候我也很喜歡嘗試完全沒有資訊的餐廳,相信自己的直覺來場味覺大冒險。當然也會有踩到地雷的時候,不過更多時候,會有意外之喜。

像這間【湖南李家牛肉舖子】。

我不吃辣,婆婆也不吃辣,但是湖南籍的公公和家學淵源的外子兩人是無辣不歡,越是辣到凡人無法接受的程度,他們倆越是讚不絕口,不少小吃店老闆自豪的秘製辣椒醬,到了他們嘴裡跟吃水果一樣,辣得津津有味卻面不改色。

因為不吃辣,所以我無法感受嗜辣者奇特的味蕾,我總覺得疑惑,那麼強烈的辣味不是蓋掉所有食物的鮮香氣味了嗎?被辣麻的舌頭還有辦法辨視好吃和不好吃的分野在哪裡嗎?

不過,吃辣的人自有一套說法,老公說:「就像妳吃鹹得要命的台菜熱炒,還是可以在濃濃的醬油和九層塔中間,指出師傅加了糖一樣,辣也只是一種味道,不管多重都不會蓋掉別的味道。」嗯,對不吃辣的我而言,真玄。

言歸正傳,這家【湖南李家舖子】既然敢打著湖南名號,少不得帶家裡這兩個湖南騾子去踢踢館,沒想到一道『尖椒牛肉』(如圖)讓爺倆辣翻了天,吃得從嘴巴裡笑到心坎裡。

這道菜說穿也沒啥,不過就是大量的新鮮紅辣椒去籽取尖切絲,和嫩牛肉大火拌炒,不過據說辣椒的辛香氣都進了牛肉裡,相得益彰襯得牛肉更美味。

為了顧到我們這不吃辣的另外兩口人,我們還點了$180「脆皮肥腸」、$220「麻辣牛筋」、$220「水煮牛肉」和$80「蠔油芥蘭」。

難得的是簡單的芥蘭一上桌,就散出濃濃火灶香氣;而脆皮肥腸份量大約是一般餐館的三到四倍,這道氣勢驚人的肥腸外酥內軟,吃不完打包回家隔餐過個油依然香脆可口,是最划算的一道菜;麻辣牛筋也很豪邁,切得大塊大塊的滷牛筋晶瑩剔透,搭配清脆的小黃瓜、辣椒片,淋上以花椒調製的醬汁,微麻微辣又開胃爽口,是我們心中的第一名,實在好吃。

至於水煮牛肉,跟正統川菜或xx老媽系列餐廳那種一端上桌、鍋裡浮上厚厚一層碎乾椒和辣油的做法截然不同;李家舖子的水煮牛肉雖然也微辣,卻襯了大量的黃豆芽、生菜絲和木耳絲,裡頭的牛肉片柔軟滑嫩,湯頭鮮美清甜,其實感覺比較像湘菜中的魚生湯改成牛肉,倒也還蠻好喝的。最重要的是,我對味精十分敏感,很容易出現過敏反應,但這許多重口味的菜色裡,味精也許少不了,卻沒有加了太過重手的味精。

李家舖子有個特點,就是價錢看起來和一般餐廳差不多($180~$250、火鍋$600~$800),但是份量都大得十分驚人,以大家較熟知的餐廳來比較的話,大概是京華x雲、新月x桐的二倍,xx老媽的三倍,所以我們不過點了四菜一湯、四個食量不小的成年人一起吃,還吃到要打包回家,結帳連飲料才$1000元。據說他的豆瓣魚也燒得不錯,下回去也許試試看。

可惜的是,當天偌大的餐廳只有我們一桌客人,也許是因為它的燈光太昏暗?也許是因為地點不明顯?還是也許,也許台中人太愛吃「裝潢店」,非得要金碧輝煌才進去?

我不敢說湖南李家舖子是特別好吃的店,不過以驚喜度而言還蠻令人回味的,接下來大概會連著吃它好幾次吧.....



湖南李家牛肉舖子
台中市大墩14街230號
無停車位‧無刷卡
ps也有羊肉跟非牛肉料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