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7.JPG     

沒有胃口的炎熱夏天,最適合吃羅勒蕃茄麵包了!
一些比較講究的餐廳在供麵包時淋上一點,拿來做成開胃菜,簡單好吃又受歡迎。

【做法】
1.新鮮牛蕃茄洗淨切成小丁,講究一點可以先微微烤過後再切。
2.新鮮羅勒葉適量切碎
3.蒜頭數顆切碎
4.將切丁的蕃茄、切碎的羅勒葉、蒜末,加入適量的香草鹽、現磨胡椒,倒入一匙橄欖油,拌勻即可。
5.放保鮮盒冰進冷藏約可放三至五天。
6.法國麵包切片,先輕微烤過後,淋上羅勒蕃茄,就是漂亮好吃的開胃菜了。

【Tips】
1.羅勒通常自己種很簡單,買不到時千萬別用九層塔代替,因為九層塔的生辛味會蓋過蕃茄,就不要加羅勒葉也沒關係。
2.羅勒葉一定要用新鮮的;也可以用乾燥百里香(Thyme)代替,超市皆有售。
3.不喜歡吃麵包的話,還可以將天使麵(Angel Hair)煮好放涼拌入,就是羅勒蕃茄天使冷麵了。
4.香草鹽可以自己做,將岩鹽和綜合香草以20:1的份量拌勻裝瓶,約一週後倒出的鹽都帶有淡淡香草芳香,至於綜合香料看各人喜歡隨意調囉,我用的是標準的Provence Herb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