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在家,最快樂的莫過於做料理了。雖然喜歡精緻美食,但畢竟不是大廚,也沒有專業大廚房,所以我很喜歡實驗用簡單方便的替代品,嘗試做出不輸專業的口感,省時省力一樣全家歡喜。


外面的焗烤不是起司放太少,就是燉飯沒有入味,總是吃得不過癮,乾脆自己做個濃郁道地的義式燉飯再焗烤,果然大受家人好評,六十五歲的婆婆、八十歲的公公都吃得津津有味,連續吃了三四次還吃不膩,連我這個超愛吃起司的人都甘拜下風了....


義式燉飯Risotto
1.大蒜切末、橄欖油炒香
2.生米入鍋拌炒,徐徐加入高湯
3.新鮮蘑菇切片、綜合野菇(鴻禧菇\金針菇\珊瑚菇隨個人喜好)洗淨切段
4.加入一半的綜合菇類,邊攪拌米飯
5.待米飯呈現濃稠狀,再漸次加入高湯、菇類至米飯吸飽鮮美的湯汁、口感Q軟為止
6.加入一杯鮮奶油(Cream),需不斷攪拌米飯避免焦糊
7.拌入少許芹菜末或羅勒葉或香菜梗細末增加鮮脆清爽的口感

焗烤德式香腸鮮菇義式燉飯
1.燉飯盛入烤盤
2.蒜味德式香腸或維也納香腸切丁,均勻灑入燉飯
3.灑上起司條,烤箱預熱後,上火230度烤十分鐘,轉100度再烤十分鐘即可。

Tips
1.義式燉飯的高湯很重要,如果沒時間熬,又想吃香濃滑順的口感,可以利用市售的湯廚濃湯罐頭,整罐加進去後再加水拌開,口感也很好,有蛤蜊、蘑菇、玉米等多種選擇,非常方便。
2.燉飯也可改做蕃茄口味、海鮮口味、玉米口味、牛肉口味.....
3.買不到義大利米,用泰國長米的口感也很近似
4.如果要做給老人家或小孩子吃,還是燉爛一點以免被說成「米心沒透」,哈哈。
5.高湯不可以一次加進去,那就變成煮稀飯了....要快乾時再加一點,有耐心才能成就好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