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嘗試新餐廳正是我們夫妻倆最鍾愛的活動之一。

關於美食,最令人痛恨的莫過於妳事前做足了功課、準備了期待的心情,還帶著好一陣子才出現的充裕預算,打算好好享受一頓美妙大餐時.....卻踩到了地雷--一間很糟糕的餐廳。

每個人心中多少都有幾間「不二店」,不會去第二次的店,網路上寫美食介紹的很多,然而大家都很厚道地不會把不二店寫出來,或者說懶得花功夫寫。

台中裕元花園酒店最近在港中台三地享有盛名,房間精緻的裝潢和貼心服務備受好評,如雷貫耳的阿一鮑魚也進駐其中,造成我們「誤以為」經營者對美食品味有一定的要求,唉。

這間地雷餐廳,就是裕元酒店三樓的元膳日本料理。

我們先點了$1880的御膳懷石套餐,又單點了松葉蟹沙拉、鮭魚干貝捲以及頂級熊本海膽,烏梅汁及蘋果醋,結帳總共是$3500元。

但是,我覺得根本就連$500元的價值都沒有!不想掃興的人可以不要看下去,因為我要開罵了。

首先它的懷石前菜根本就是家樂福就買得到的冷凍日式小菜,毫無特色。

重頭戲生魚片盤,黑鮪魚肚處理得不好、入口有筋而且未完全解凍,還吃得到冰粒,那濃郁鮮美的風味盡失;牡丹蝦一尾尚可,其它竟然搭配兩片不怎麼樣的旗魚和花枝,真是可以再陽春一點!

接下來的煮物、炸物完全沒照菜單上的出菜就算了,排盤醜到我連拿相機拍都覺得浪費電,不管餐具或、器皿或是排盤都只有路邊攤的水準,炸物搞個培根干貝卷,底下還襯馬鈴薯沙拉,害我真的很想衝去問你們是逢甲小竹屋的分店嗎?小竹屋什麼價錢你們什麼價錢?給我吃這種粉皮軟糊、內容亂來的炸物!

煮物上的是陶板排翅,先別提打開一看根本是廉價的小勾翅就算了,菜單上根本沒說有魚翅,有的話我才不會點!我承認我至今也吃了不少排翅,可是當我明白魚翅取得過程是何等殘暴以後,我就相當抗拒吃魚翅,當服務人員一上排翅時我的臉都垮了。就事論事,其一,這魚翅燒得差透了,發得不夠而且完全沒入味;其二,魚翅根本就不應該出現在懷石的菜單上,我嚴重懷疑自己走錯餐廳了。這隻鯊魚死得非常冤枉。

烤物上個焗龍蝦,上面淋美乃滋去烤,我真的很想發脾氣。

單點的也沒好到哪裡去,鮭魚干貝卷算是裡面最像樣的一道菜了,然而底下竟然襯了吃我家牛排時才會出現的蘑菇醬,你沒看錯,就是紅紅的、帶點洋蔥絲還有黑胡椒味的那一種廉價調理包醬料。松葉蟹也是解凍不完全,熊本海膽幸虧是它本身的濃郁醇美,因為廚師底下墊的海帶芽腥氣極重,如果混在一起吃一定把海膽糟蹋掉了。

湯更遜,兩塊帶腥味的魚骨、兩片山藥、幾小朵蓴菜,還有一整碗毫不鮮美的味精湯。

再來我要痛批一下服務品質!

因為老公下午要開會,所以還沒上烤物時就結帳先回公司了,留下我一個人把剩下的餐點吃完,結果從他結完帳到我的烤物上桌,足足讓我桌上空空地等了25分鐘,到我終於發脾氣把現場經理叫來罵:「你們現在是怎樣?結完帳後面的菜就不用出了嗎?」他連聲抱歉後,又等了好一陣子才端來焗烤龍蝦對我說:「抱歉焗烤要比較久」這根本不是理由,我又不是現點要求現做,這是套餐的一部份,早該把時間算好了,更何況龍蝦是要烤多久?肉會變老呀!真的很生氣!

我請餐廳把老公的干貝蒸蒜湯打包回來,結果堂堂大酒店的外帶杯竟然跟路邊攤陽春麵用一樣的碗,還是蓋不緊的那一種,一整個無言。

這一餐,500元我都嫌他貴,什麼手工菜都沒有,高級食材被一一糟蹋,也沒吃到什麼真正頂級的食材,我期待的帆立貝、赤貝通通沒有就算了,還給我不倫不類地混進魚翅跟牛排醬,竟然花了我們$3500元,好生氣!

順帶一提,裝潢一點都不優雅,桌椅就像去家庭式日本料理店頂來用的一樣普通,VIEW差到爆,面對中庭的落地窗全部垂下木製百葉簾、把視覺分割成一條一條的,感覺十分不舒服。

用餐時的另外兩桌,帶著濃濃新加坡口音和香港口音、中英文交雜,顯然是商務人士,我為他們住這樣棒的酒店卻吃到這樣糟的食物感到悲哀。

裕元花園酒店原本開幕時明明是跟遠企一樣的燦鳥進駐,不知為何換了這間元膳日本料理,害我們踩到超級地雷,花了錢買到一肚子氣,早知道去吃SONO或是鰭樂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