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緣際會,買到了幾瓶相當好的紅酒,但看到家裡還堆著廿多瓶紅白好酒,又沒有良好的儲酒設備,擔心它們醋化的速度比我們喝掉的速度還要快,所以老公就提議新進的紅酒慢點喝,先從酒架上挑一瓶出來解決掉,也順便清出酒架的位置來放新進好酒。

於是我們把每一瓶拿出來研究半天,一邊聊著每瓶酒的來歷、身價或可能的口感,最後挑中一瓶「兩個人都沒啥印象的酒」,決定把這瓶喝掉來清酒架.....

就在清脆美妙的『啵』一聲以後,習慣先倒一小口來試喝看看....咦????咦!!!!!怎麼沒醒的酒就這樣好喝哩?一點都不酸澀不辛辣,濃厚的果香撲鼻而來...

仔細把瓶身轉過來一看,要命喔!怎麼沒有進口商的中文貼紙哩?難不成是法國原裝帶進來的....驚叫一聲,突然想起這是在法國食品協會工作的同學,千叮萬囑拿給我的一瓶名貴好酒,2000年的Mouton Cadet, Bordeaux, appellation bordeaux controlee,(我不是行家,後面那排小字是什麼意思我真的不知道啦)。

金害金害,這瓶酒我們本來想留著帶去請鹽之華的主廚特別做一套菜來配著喝的,竟然這樣被誤開了,結果家裡都沒有東西配,煙燻起司又只剩一點點,只好拿出小魚干跟涼筍,用超台的喝法把名貴紅酒幹掉了。唉。

不過說真的,涼筍的清甜意外地把這瓶酒襯出另一種溫柔風味,我覺得既難得又神奇的是清爽跟豐厚兩種口感交叉並存,濃郁的果香味和入喉後又回韻的莓果味,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差點忘記我還得餵母乳,呵呵。

老公說,喝完這一瓶後,最近還是不要開酒了,直到我們完全忘記它的風味為止,不然不論喝什麼酒都比不上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