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用不常見的價格,買了常見的食材時,身邊往往有人耍冷地問句:「這麼貴!是會唱歌嗎?」而我往往用更冷的話回答:「不,只會跳舞。」

這種冷颼颼的對話偶爾也會上演在我家,昨天就買了這樣一瓶『會跳舞的蘋果汁』。



這是來自日本青森縣,由王林蘋果鮮榨的100%純汁。王林是一種初青熟黃的蘋果品種,如果說最美麗的紅色蘋果是日本富士的話,黃蘋果的代表當然就是王林蘋果了。它的甜度相當高,香味濃郁細緻,酸度比富士還要低,連我們家怕酸的Baby都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喝個不停,顯見它香甜的程度啊,當然這蘋果汁維持粉嫩淡黃的色澤,也是誘人的原因之一啦。

為了配得上這美味的蘋果汁,我特別拿裕毛屋石窯烤的迷你法國和卡士比麵包來做潛艇堡,裡頭夾著比利時進口的煙燻肉片、法國黃芥末子醬、進口萵苣絲、重口味的辨子起司,咱台灣的蕃茄醬也沒缺席,通通豪爽地夾進去。

清鮮爽脆的生菜,外脆內Q的超好吃麵包,還有這極品蘋果汁,成就了夏日最幸福的午餐^_^。


話說回來,為什麼買這瓶會跳舞蘋果汁呢?

其實,兩年前我和妹妹到聞名世界的蘋果產地青森縣玩,我想這下子應該可以大吃特吃鮮甜多汁的蘋果了吧,沒想到當時是初春三月暮雪未退,蘋果樹連葉子都還沒長出來,而去年採收的新鮮蘋果正處於斷貨中,叫我千里迢迢到日本吃跟台灣一樣的冷凍蘋果又很不甘願,結果一顆果子也沒吃到,就這樣留下了對青森蘋果的遺憾記憶。

前陣子聽說裕毛屋進了一批來自青森縣的原裝蘋果汁,跟老公去逛時,站在前面一直看一直看就是買不下手,(包括裕毛屋的其它東西也幾乎都買不下手啊....沒買幾樣就花了一千多兩銀子,一個籃子還裝不滿,唉)沒想到老公發現了我有想買的東西沒說,晚上回家一直套我一直套我,終於套出了我想買蘋果汁。

過了兩星期,老公昨晚突然說想吃裕毛屋的麵包,但是要買$200元才能免費停車一小時,偏偏麵包只買了一百多元,就在那邊東晃西晃想著要買什麼的時候,老公二話不說拖著我去拿蘋果汁....

這蘋果汁雖然真的很好喝,可是實在貴得不像話,我還跟老公開玩笑說,喝了這蘋果汁我會有深深的罪惡感睡不著覺耶.....結果老公回我:「那妳不要叫我。」啊.....雖然也是一個冷,但其實還蠻感動老公的體貼啊。

ㄟ?寫了這麼多,到底會跳舞是有多貴啊?........$319一瓶啦。咦?跟兩顆子彈那一天一樣耶,又耍冷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