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最難照顧呵護的花朵是什麼呢?不是曇花,不是蘭花,也不是嬌嫩的玫瑰。

她的名字叫做,幸福。

幸福這種花兒呢,需要每日每日永不間斷地用好話灌溉、要細心除蟲讓她遠離一切負面的爭端或破壞、要不斷施肥涵養,要努力再努力、小心再小心,用盡全心全意才能讓她結出一個小小的、極脆弱的花苞。

要真的開出花兒來,還得靠人類永遠無法掌握的變數--時間,結出幸福的花苞其實並不像想像中那麼難,但能夠通過時間、開出那嬌美的容顏,就很難了。

這麼難養成的幸福花苞,卻沒有相等值的防禦能力,只要一個尖銳的話語,或是一滴眼淚,就可以摧毀好不容易才養出來的一點點微小的幸福。

每個人都可以堅定地告訴每個別人說:『幸福很美,值得追求,一定要努力!』

可是,又有幾個人真正看過幸福開出的花朵呢?即使已經擁有了幸福的花苞,也可能在還沒開花前就受傷萎榭掉了,她是這麼的、這麼的、這麼的脆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