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肝菲力
樂多的平台非常不適合寫美食,因為照片上傳極不就手,流程一點都不Friendly。 
以我們每週平均吃一到兩家新餐廳的速度,如果通通要上傳到樂多,光花在上傳照片的時間就天長地久,大概打開電腦傳完照片也不用做其它事了。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要寫一下這一間傳奇的、有誠意的、不可思議的好餐廳--鹽之華法式料理餐廳
主廚黎俞君的手法細膩、創意新穎,整個空間不管是裝潢、餐具、音樂乃至服務領班,都絕對有一流餐廳的水準,宛如置身在巴黎的高級餐廳。這樣一間餐點服務空間全部無懈可擊的一流餐廳,整間包下來要花多少錢呢?答案是六千元有找。

這次訂位是剛坐完月子時,出關的第一頓餐,老公特地請了假要帶我好好祭祭吃了滿肚子月子餐的五臟廟;那一天是星期一,在訂位時領班並沒有告訴我們適逢餐廳公休,結果一位當紅的名主廚、一位專業的侍酒領班、兩位專業貼心的服務生,還有一整間精緻華美的法國餐廳,只為我們倆個人服務。
當然,這一天的營業額必定是虧本的,為了不掃我們的興,主廚竟然出動整個班底只為我們這兩個無名的小老百姓服務,我們不是達官顯貴也不是豪門巨賈,這樣的優遇當然令我們受寵若驚!
然而,鹽之華在我們心中之所以有無可動搖的地位,還是在於她的極致美食。
 
黎俞君主廚的創意我一直都非常喜歡,遠甚過台北許多知名的法國餐館,這天前菜的精彩程度,完全達到視覺和味覺的挑逗與愉悅;常見的哈蜜瓜佐風乾火腿,主廚換了個絕妙點子,她將哈蜜瓜滴下來的純汁集起,風乾火腿薄薄地浸漬其中,天然熟成的哈蜜瓜純汁和火腿的豐美,形成另一種柔潤的口感,令人激賞。
我的主菜嫩煎鵝肝菲力佐牛骨醬汁,是真正的整塊鵝肝,不是混了鴨肝醬的次級品,入口即化的美味和火候恰到好處的菲力,在舌尖上舞出難以形容的美味;熬煮多日的牛骨醬汁,恰似內蘊深厚的指揮家,把食材巧妙地融會出不同層次的口感,每一刀都可見濃醇的肉汁和水嫩的鵝肝一起滴落,每一口都充滿了幸福的崇敬,這一道簡單無華的基本料理,卻呈現出不可思議的美味,從平凡中更見功力。
蜜棗兔肉
當天剛好有難得的野兔食材,老公欣然接受推薦,點了香料蜜棗燉兔腿,完整的菜名和做法我已不復記憶,只記得那軟嫩甜蜜的滋味,讓近似雞肉的野兔肉嘗起來充滿了法國鄉村的野獵風味。
在法國的餐館中,每日的House wine雖然便宜卻代表了主廚的品味,所以隨便點一杯當日餐酒都不會有太大失誤,在台灣剛好相反,大部份餐廳所推薦的餐酒都是成本低、口感差的劣酒,但因為鹽之華的黎主廚本身對酒十分有研究,所以到了鹽之華不需要費心搭配選酒,光是她所欽點的House Wine就相當適口好喝了。
到了最值得期待的甜點時間,我們猶豫著要點什麼才能為這美好的一餐畫下漂亮休止符,沒想到黎主廚很大方地決定『所有甜點一起上』!波麗露、Marcaron、覆盆子香草冰淇淋、開心果手工脆餅、特濃巧克力鬆糕、烤布蕾....近十種經典法式甜點,一字排開在長磁盤上,不要說吃了,光用看的就幸福到說不出話來啊! 
甜點
這些用料大方、做工精巧的法式甜點,每一款都是目前最熱門的話題甜點,而黎主廚除了主菜功夫深厚,連甜點也承襲了在法國修業的功力,好吃得....唉,只能嘆一口氣,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可以用了。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當天整個餐廳只有我們兩位客人,但每日更換的新鮮紅玫瑰一朵也沒少,依然在一進門就聞到新鮮高貴的玫瑰香氣,銀製餐具閃閃發亮、名牌水晶杯閃耀著迷人的光芒,每一個小小細節都可以感受到鹽之華的細膩、專業和自我要求。
整排甜點
這不是我們吃過最昂貴的一餐,卻因為主廚和所有服務人員的專業盡心、因為那淋漓盡致的甜點,而讓我們覺得是最奢華的一餐。我們很幸運地享受了鹽之華提供的,無比奢華的幸福。
04-23726526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14號
基本套餐$980起,
驚喜套餐$1380起(無菜單可與主廚討論或看當日食材決定)
2009年更新價格
基本套餐$1880起
驚喜套參$2600起
再加$650即有整套餐點搭好的酒(含餐前酒、主餐酒、甜點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