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前年栽種的迷你玫瑰,最近開花了。
本來應該只有廿多公分高的小矮個子,為了吸收更多的陽光,奮力地長啊長啊,竟然竄了快一公尺高,最後終於高過茉莉花、高過虎頭蘭、高過陽台裡所有其它的植株,吸收了最充足的陽光,在和煦的冬陽裡開出許多許多朵驕傲漂亮的玫瑰花。
清晨的露水墜落在花瓣上紅艷欲滴,楚楚動人像極了微笑的眼淚。在她看似溫柔甜美的花瓣背後,其實更感動我的是她打破迷你玫瑰嬌小柔弱的法則,高高昂首最後終於開出花兒來的努力和堅毅。
去年家裡添了小王子,將來有一天他也會找到心中那朵唯一的玫瑰,也許更美麗,希望不要太驕傲,最好是勇敢而堅強的,像我們家這株認真綻放的玫瑰一樣。
情人節將至,雖然我對這種商業炒作一樣沒啥好感,不過這次我就別掃大家的興了。每一條通往幸福的路都不簡單,都需要努力再努力、堅強和堅持。
謹以我們家陽台開出的小小玫瑰花,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已成眷屬的甜蜜到白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