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門票
歲末年終,不能免俗地會回顧今年的點點滴滴。
這一年裡我的人生有了重大的變化,邁入了生命中永遠無法回頭的另一個階段,發掘了另一個完全陌生的自己。
回顧有很多種方式,表演藝術的票根,是寫在靈魂角落的證據。

欣賞表演藝術是我和老公共同的興趣,今年因為懷孕生子減少外出,再加上移居台中,因此看戲聽音樂會都比往年少很多,沒想到拿出票根一看,還是蠻可觀的。

列個清單,清算一下今年大腦吸取了多少養份。

戲劇部份:屏風表演班《莎姆雷特》、屏風表演班《女兒紅》、表演工作坊《暗戀桃花源》、綠光劇團《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DVD新買了表坊的《我和他和她和她》《永遠的微笑》

音樂部份:《帕華洛帝世紀巡演》《柏林愛樂Divertimento重奏團》《小提琴新勢力--張莎拉》《薩爾茲堡的天籟--維也納愛樂首席與普羅的莫札特之夜》《這裡有我最多的愛--蕭茲作品音樂會》《陳宜君中提琴獨奏會》DVD--柏林愛樂溫布尼音樂會四場,分別由巴倫波因、賽門拉圖、肯特中野、多明哥等指揮;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兩場,小澤征爾、阿巴多等指揮。

其它表演:《葬花吟--南管王心心作場》以及不復記憶或記錄的演出。

電影:法國‧伊朗‧伊拉克‧俄國‧德國...無數精彩獨立製片。

我們總是很願意花高昂的票價,購買前排的位置專心觀賞演出,這是對表演者的尊敬,也是對自己的寵愛,腦細胞就這樣一點一滴地養足了精神,回顧這一年花在這上面的銀子,大概可以買上幾個名牌包包,卻擁有大於名牌很多倍的滿足。

新的一年,將從國台交的新春音樂會開始,然後有呂紹嘉指揮NSO的理查史特勞斯要登場,呵,也希望各劇團多到台中來演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