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

聽說,台北開始下雨了。

初冬的細雨輕輕飄落,那長達數個月的灰色冬季已經悄悄開始,都說月是故鄉明,我的故鄉卻很難看到月亮。天際線被許多醜陋高樓切割得零碎,走在繁忙的街道上,很難看見完整的藍色天空。

台中這會兒,卻正是秋高氣爽,真正的秋高氣爽。

天空又高又藍,偶爾有雲也輕柔得像白色綿花糖,天際線一下子拉遠拉高了,好像一幅初初打了水藍底色、卻不急著添筆的水彩畫。陽光淡淡的、亮亮的,風兒也配合著光線的節奏,徐徐吹來一陣煦似一陣。

這種天氣做什麼都特別舒服。

假日早上賴賴床、拉開落地窗吹風聽音樂、拿本書坐在露台靜讀、喝杯現煮的冰Espresso、寫點五四三文章、抱著寶寶餵奶.....

如果有探險的餘情,最好隨意彎進一條陌生的巷子,找一間看起來有花有草有大片落地窗的安靜小店,點杯咖啡靜靜坐一下午,也許咖啡很難喝,也許意外遇見一個健談的老闆,也許聽到一段很棒的都市童話故事。

頂頂愜意的享受,是自己帶本書、帶壺茶,燒一包甜美的熟栗子,找棵漂亮的樹,對著大片綠色草地隨意躺臥發呆。

最喜歡秋天了。

台北的秋天常常短得來不及感受,眨個眼那美好的涼意就帶上微微寒意,然後一轉眼就是長長的、雨下個不停的冬季。

搬到台中後秋天變長了,欒樹梢葉花開得火紅,小葉欖仁也詩意無比,連合歡山的楓都紅得十分豔麗。

哎,真是舒服得想輕輕嘆息的好天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