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人抱怨我寫美食時,照片都不捨得多放一點,那是因為我的相機太爛了,拍不出好效果,有些還是十萬畫素的手機亂拍一通,這次託了朋友手上六百萬畫素相機之福,總算拍下一些像樣的照片了。

當然,前提還是因為這次用餐經驗相當美好,食物排盤費用心、餐點也美味精緻啦。

這是國立美術館附屬的『麗禧美術館餐廳』,一般都認為這種公家場域的餐廳一定又難吃又貴,美術館的麗禧餐廳應該可以打破這刻板印象,不但好吃、精緻,裝潢低調、空間寬敞,落地窗外綠意盎然,重要的是以它的價格跟美術館附近綠園道餐廳相較,完全稱得上物超所值。

一入座先上小小杯的水果養生醋,梅子跟洛神調配的鮮紅色澤很誘人,入口毫無醋的酸澀味,十分開胃。

沙拉有三四種可以選擇,朋友的瑪芝瑞拉起司搭牛蕃茄切片,還有我的鮮蝦水果沙拉都相都不錯。

前菜選了旭日烤鮮筍和南瓜蔬菜派,就是這兩張圖片,美得像藝術品一樣,蔬菜派雖然美麗,不過口感並沒有特別誘人,反倒是這道旭日烤鮮筍棒呆了,把微烤過的筍子放回筍殼中,清鮮甘美。點進去照片放大仔細看的話,上方有一塊小小的炸過的東西,黑黑黃黃地不太起眼,那是用海苔捲起山藥和香蕉塊去炸的小點心,滋味搭配之巧妙,我每次吃都覺得真~讚!創意讚!口感也讚!


湯品沒有拍照,我點了菊花排骨湯,陶盅中放了一小塊子排、一整粒無花果乾和幾朵菊花,金黃色的原盅湯品十分清爽可口,無花果乾發揮了很好的效果,和西式的套餐一點都不會不搭調,在家也很適合自己做這道簡單卻清鮮無比的湯品。

主菜點了松露紅酒菲力,應該用的只是松露漬油,香氣並不是非常濃郁,不過菲力的肉質鮮嫩,而且沒有放嫩精,保持了牛肉的咬感和鮮甜,而且不會煞風景地問妳要黑胡椒醬還是蘑菇醬,這一點是我很欣賞的。

主菜後還有一道「主食」,可以選野菇義大利麵或是養生蒸飯,兩種都還算水準之上,份量不多但很貼心。蒸飯雖然不起眼,不過入口後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甜點和飯後飲品的選擇也很多,不大記得了,我選了烤布丁,送上桌時跟前面精緻華麗的排盤有極大落差,連烤杯就這樣放在小盤子上端上來,一點裝飾都沒有,然而微微失望的感覺....在第一口布丁入口後就完全被打敗了!
熟識的店長徐大哥前陣子告訴我,新任主廚具有法國藍帶餐飲學院的文憑,功夫底子深厚,做起無國界創意美食一點也不含糊,尤其烤布丁一定要試試!的確烤布丁香細綿滑的幸福感,吃下第一口,舌尖很清楚地告訴妳這原料跟做法百分百有正統法式廚藝的實力加持,在一般餐廳也常供應烤布蕾,但以這個等級來說,台中地區目前應該只有香草森林可以比擬。
好啦,這個超棒的套餐為什麼物超所值呢?因為六、七道餐點的套餐吃下來,加上視覺的享受和滴水不漏的服務,整套只要花$480兩銀子,和美術綠園道餐廳只有標準的沙拉、湯、麵包、主餐、甜點飲料、平均價位$520~$1680的排餐相較,美術館麗禧餐廳是不是很值得造訪呢?
飽餐一頓後,別忘了國立美術館近在咫尺,而且不用門票喔!口腹之慾得到滿足的同時,也進去散散步、看看藝術收藏品,讓身心靈都得到完整的藝術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