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有好友來訪,愛吃又有口福的我吃遍大江南北,偶爾也要小試身手一下,但是我做菜從來不看食譜,只憑自己吃過的印象土法煉鋼,說白了是在廚房亂搞一通,沒有任何的順序、份量可以依據參考,純粹是憑味覺和心情瞎搞,願意捧場試吃的好友們還真需要一點勇氣呢。這是週末的菜單:

餐前飲料:德國綜合黑莓果粒茶

開胃菜:油漬黑橄欖涼拌柳松菇

沙拉:蒜味蜂蜜蘋果油醋沙拉--油醋醬用蒜茸、胡椒粉、蜂蜜、蘋果醋、鳳梨醋、特級橄欖油拌成,淋在浸泡冰水的進口萵苣和雙色甜椒絲上,,清香酸甜的油醋醬搭配冰涼的生菜,很適合在熱得半死的中午享用,果然大家都相當捧場,哈哈哈!

湯品:彩椒蘑菇巧達濃湯--濃濃的蘑菇泥、液體鮮奶油煮成的雪白濃湯,第一次做蘑菇巧達湯,擔心口感太過濃郁,又在湯中加入切細粒的黃、橙雙色甜彩椒和洋蔥末增加一點脆度和變化,裝盤時再灑上一點羅勒葉增加香味和點綴,這道湯老公最讚不絕口,喝完了直問還有沒有,真是最佳鼓勵呢。

主菜:紅白雙醬義大利麵

白汁奶油培根麵:香炒大蒜、培根、洋蔥末,加入鮮奶油和普羅旺斯香料燴煮,是一種最簡單方便的義大利麵醬汁,香醇濃滑的奶油風味,每次自己吃都會昇起一種幸福的感受,是我最喜歡的醬汁。

南歐蕃茄肉醬麵:用了新鮮牛蕃茄、蕃茄糊兩種不同口感的蕃茄做基底,加入爆香的大蒜、洋蔥和新鮮豬絞肉,另外加了義大利帶回來的油漬黑橄欖、少許乾羅勒葉,嘗試著加入一點點鮮奶油,意外製作出濃郁的口感,不論是色澤還是味道,都讓我懷念起南歐的豔陽。

兩種醬汁都成功了,麵卻大失敗:::>_<:::我一向很自豪自己的義大利麵Q度拿捏很準的,不幸這回煮麵時客人剛好按鈴,顧著跟美女聊天卻讓麵煮過頭了,變得太軟太糊,真是丟臉啊~

甜點上的是用蜂蜜、鮮奶純製的蜂蜜雪花糕佐德國手工莓子醬

開了瓶波爾多2002年的紅酒,因為今天的主菜口味較濃重,與這款不甜不澀、帶點莓果芳香的年輕紅酒正好相得益彰。

寫了一大堆,其實都不是重點,只是順便記下來以免自己忘記,餐後的咖啡是重頭戲,「咖啡機復活大典」才是今天聚餐的主題,哈哈哈哈!

這台以前放在店裡的營業用專業咖啡機,花了一筆不小的金額重新整修,又請專家來改造家中吧台的水電系統,經過搶修保養後終於復活了,放在家裡真是氣勢驚人!

邀請的客人中正是Three Cafe的前店長儀翔跟致毅,兩人愛惜地摸著這台熟悉又久違了的咖啡機,儀翔專業地開始測溫度、量刻度,致毅拿著小牙刷和小抹布擦了又擦,愛惜之情溢於言表,連站在旁邊的我,也感受到那種激動的心情,更不用說躍躍欲試的老公啦!

專業咖啡師煮出來的咖啡,硬是要得!小小空間裡充滿了咖啡迷人的香氣,在醉人的咖啡香和爵士樂中,勾起了好多好多回憶....那間記憶中的小店,那些精彩的日子...真是年少輕狂的夏日、還有那些只有因為年輕才敢逐夢的勇氣.....

雖然週六哪裡也沒去,卻渡過了一個有美食、美酒、音樂、咖啡、影片、好朋友笑語悠然......的幸福週末,借句我很喜歡的廣告詞 :「家舒服了,哪兒也不想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