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異性朋友,平常八百年不見面不聯絡,但是有事找上門的時候,就是願意為他兩肋插刀。

這種朋友知心換命,用「知己」來形容還算太淺,可是不管怎麼熟悉怎麼親近,就是絕對不來電,當死黨可以,當情人休想,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下輩子還是一樣絕緣。

我曾經有過這樣一個異性朋友。對他而言我堪稱紅粉知己,對我而言他是找不到適合的成語;平常其實絕少聯絡,一年還見不上一次面,但是只要一通電話來,就是刀裡來火裡去,彼此也不皺一下眉頭。

我們一度戲謔地開著玩笑,萬一自己變成植物人、不能言語、意識不明的時候,大到要不要安樂死、小至穿什麼顏色睡衣,請家人去問另一個人就對了,一定百分之百能夠代表本人的意思。

受傷的時候,只有對方知道怎麼對症下藥;低潮的時候,可以不客氣地拖著對方牢騷到天亮;被誤解的時候,對方輕輕一句話就明白站在自己這邊的支持;開心的時候,倒是很少想到對方,哈哈!

這樣的朋友,曾經是這般的交心信賴,相隔天涯亦如無物。

不過,這都是「曾經」了。

漸漸地我們長大,有了新的事業和新的生活,他和我的身邊都有了另一半。縱然我的老公寬宏信任,相信這是一段純淨絕緣的珍貴友誼,但是他的女友卻不做如是觀;女生的佔有慾是很可怕的,我卻沒法怪她,如果我老公也有同樣的紅粉知己,我也會很生氣吧....最瞭解你的人竟然不是我!這是女生最可怕的魔咒了!

紀念自己曾經有過這樣一個,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