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大部份的節日我都沒有好感,其中又以情人節為甚。

以前還在行銷崗位上的時候,年度計劃裡總是免不了一個又一個的節日,順著淡旺季及節日的行銷活動、記者會、公關活動密密麻麻,所有的節日都排滿了行程,節日之於我們的意義,只有一個「忙」字了得。

西洋情人節、感恩節和萬聖節是我認為最沒意義中的沒意義。

感恩節是個大笑話。人家五月花號靠的是美洲新大陸,殺隻倒楣火雞慶祝平安,我們跟人家吃什麼火雞啊?其實我們也有同樣意義深遠的唐山過台灣,可是誰還記得先民血淚哩?

萬聖節也是個扯。每到十月滿街的南瓜、鬼偶讓我十分反感,尤其看到幼稚園忙翻了扮裝造型比賽,更是莫名其妙到最高點,台灣一不產南瓜二不信西洋鬼,自家的中元節怎麼不見大家這麼熱衷扮好兄弟呢?

至於今天,西洋情人節,是一年中僅次於聖誕節的恐怖大轟炸。

行銷手法密密麻麻的包抄,在所有的媒體上都可以看到情人節相關商品強迫大放送,想要不聽不看真的很難;餐廳價碼飆一倍,品質縮一半;有情人的壓力好大,沒有情人的想隱居還不是件容易的事。

結婚前在電視台工作的時候,逢情人節必定收到堆積如山的禮物和大得嚇人的花束,不但讓我成為眾人的笑柄,也讓我善後得十分痛苦(難道沒有人想過,999朵花的巨大花束垃圾桶是塞不下的嗎?被歐巴桑抱怨時有多麼糗啊!)後來體諒我的長官,乾脆提醒我情人節當天可以請假....當我快樂地在家裡躲了一整天,第二天上班,卻面對同事冷嘲熱諷,說我不知躲到哪裡去跟正牌男友逍遙,卻要麻煩大家幫我簽收這些癡心男的花束和禮物.....

這是我非常、非常不愉快的回憶!

年輕女孩有幾個追求者本來也稀鬆平常,但是到了情人節這天,好像非得祭出個「正牌」男友不可,面對那些不喜歡的追求者,我也不喜歡這些禮物,更不懂他們為什麼非送不可!

等到我自己轉往行銷界發展,訴諸大量媒體力量和精準的策略,炮轟我們的消費群,讓他們乖乖掏出腰包買單、客戶眉開眼笑時,我更加深刻地痛恨情人節這種給了商人好藉口的鬼節日。

回想我曾收到的禮物,幾個啼笑皆非的裝可愛金飾、Tiffiany但是其實不適合我的銀鍊、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多一支的手機、從小到大我都不愛吃的巧克力、沒地方放的音樂珠寶盒、根本沒耐心用的全套保養品....還有更多莫可奈何的東西。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情緒反應呢?根源就是我不喜歡這些人啊!

愛情的重量,其實只是一個微笑而已。

我總是告誡身邊的男性朋友,她不喜歡你,你送的禮物再名貴都是垃圾和煩惱;當她喜歡你,只要一個微笑一個擁抱,世界也是粉紅色的。

西洋情人節,只是另一個大賺銀兩的名目,千萬不要被商人騙了,真正的愛情是日日夜夜、歲歲年年的,不是人擠人的燭光晚餐和貴得嚇人的禮物。

結婚後,甜蜜和幸福的感受,在日常生活裡點點滴滴漸次累積。雖然老公是個比我浪漫很多倍的人,然而今年西洋情人節....我還是決定在家好好休息,放自己和老公一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