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開在"成都路"的上海餐廳,在一串串上海本幫菜的Menu上,跳出一個麻婆豆腐也就不足為奇了。

《上海新樂園》跟大多數台中餐廳一樣,裝潢的用心精緻遠遠勝過菜系的道地。

一入門是氣派的挑高廳堂和華麗的旋轉梯,踩著厚厚地毯上樓,那些老衣架、珠簾和天鵝絨椅,音樂淡淡流洩著中山春、夜上海的慵懶,濃濃的上海味像回到了民初的十里洋場。

據說這些老玩意兒,是老闆親自到上海去收集的,貨真價實的古董,連化妝室都粧點得十分像一回事兒,桌上的餐茶具則是天青色的冰裂磁,整體氣氛營造和細節上幾乎沒有破綻。

至於頗像一回事兒的菜單,真上桌了倒是有加分有扣分。

雪菜炒寧波年糕做得相當爽口,片片分明,不會黏糊糊的一大盤,賣相佳口感也佳。

蔥煨子排濃腴入味,帶骨的肉排保留嚼勁但亦能輕鬆離骨,不過個人覺得太甜膩了一點點。

東坡肉和鎮江肴肉賣相很是那麼回事,晶瑩剔透地上桌十分誘人,動了筷子後卻小小失望,滋味平平。

砂鍋醃篤鮮我要好好稱讚一下,那初入口的香鮮滋味.....天哪!害我足足縈思了一整夜。金華火腿的鮮、五花肉的香、筍尖的脆、鮮豆皮結的嫩,精華直融入那鍋熬成奶白色的上湯裡......哎呀!這鮮美的湯頭讓我一碗接一碗,從舌尖兒到胃裡頭都回味無窮,打湯的師傅跟炒菜的肯定不是同一個!

干絲牛肉的豆干絲還不錯,令我想起台北揚州菜系翹楚的銀翼餐廳,牛肉雖嫩,調味倒只是一般。

朋友說他們的蔥燒鯽魚十分不對味兒,嗆蟹也不道地,因此就沒有多嘗試了。

另外點了麻婆豆腐、苦瓜肥腸、蒜香酥蝦,這些已經台式化的川菜台菜,已經沒有所謂的道地可言,味道挺重幾乎吃不出食材好壞。

整體而言,氣氛五顆星,餐點兩顆星,醃督鮮例外給五顆星;三五好友聚餐,假如舌頭不是那麼刁的話,倒是很可以擁有一個愉悅滿足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