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緻的烤布蕾

晚上到五權西三街的香草廚房用餐,南瓜湯意外地十分清澈,南瓜的味道卻相當濃郁。

現烤的熱麵包佐香草奶油醬及橄欖醬,很難得在台灣吃到這麼美味的法式麵包,麵包外皮又薄又脆像剛出爐的酥餅,裡面卻又Q又軟,橄欖醬的香味十分搭調,結果我們在貼心服務生的鼓勵下,忍不住續了三籃...

沙拉是由蕃茄、紅甜椒、黃甜椒、羅蔓生菜、烤培根碎片拌成的凱撒沙拉,醬汁恰到好處。

前菜放棄了常吃到的焗田螺,改點了普羅旺斯烤田雞腿,新鮮的蕃茄碎丁和香料醬汁,和充滿咬勁的田雞腿相映成趣。

主菜我點了香煎鱸魚明蝦佐摩洛哥風味醬汁,鱸魚煎得鮮美多汁,明蝦一口咬下,活像在嘴裡彈跳起來似的,功力非凡。

老公的主菜,骰子牛肉佐紅椒汁,真是棒得沒話講!上等菲力切塊,週邊香煎封起美味,一口咬下去鮮甜的牛肉汁在口裡"爆"開來,天哪!真的是香、嫩、汁、滑兼具,十分可口美味。

飯後甜點是香濃細滑的烤布蕾,排盤則是新鮮的蘋果片、奇異果片和糖漬蜜桃,烤布蕾非常細緻;花茶裡則加了紫翼天葵、玫瑰花、現採迷迭香和薄荷葉,因為紫翼天葵對酸鹼反應的特性,原本淡藍色的茶汁在加了檸檬後,漸漸轉為粉紅色,也令人欣賞餐廳的用心。

用餐時,空間裡流洩著伊迪絲‧皮耶芙的原唱音樂,老留聲機的香頌氣氛十足,服務人員也十分細膩貼心。

一邊享用美食,一邊和老公聊起在法國時的種種回憶,十分美好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