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三點醒來,再也無法入睡。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換了一百種姿勢,數了幾個牧場的羊,試著讓腦筋一片空白....結果越來越清醒。 

  

    天空漸漸亮了起來,我已經完全失去睡意,索性起來整理花園。昨天新增了兩株唐竹、五株迷你玫瑰,還有正在復育中的水生植物;施了花肥又施了葉肥,把唐竹的雜枒修掉、厥類換個位置...忙和了好一會兒,清晨出門運動的公婆也回來了,一邊閒聊著唐竹的適性,一邊驚喜地發現小蓮花新展開稚嫩的葉片,不知不覺發起呆來。

  

   早晨雖然清涼,這樣一陣攪和下來,竟也大汗淋漓,沖完澡坐在花園看自己的成果,感覺花花葉葉都在微笑似的,雖然是一種恍惚的錯覺,但植物的好心情也感染了我,拿出長笛就著清晨淡淡的陽光開始練習。

     失眠最容易讓人想起前塵舊事。

     去年底,我剛剛到台中不久,所有的經歷、資歷、人脈一起留在台北,對這個城市既陌生又徬徨。有天到台中地區的統一超商分公司去送個案子,那種感覺十分複雜,我依然如此熟悉統一集團整個體系的作業程序與要求,卻已經全然是個外人了。新名片跟著企劃案一起送回台北總公司,當時得知在台中分公司的直屬上司,也就是台北的現任主管是我的"同梯",回憶起很多以前一起受訓上課、參加策略會議的種種,但是我想他已經不可能記得我了。

      過了幾天,我不但接到來自台北總公司的電話,還接到台南事業部主管的電話!同梯熱情地問候我怎麼會跑到台中,台南事業部的主管們也關心我這兩年的發展...談談笑笑掛了電話後,要很用力才忍住眼淚不要掉下來。正因為我深深明白他們的工作有多複雜、有多沉重,更清楚知道他們每天、每週、每月要忙著應付多少新面孔,因此對於這種「記得我是誰」的感動,真的不是濫情。

  那幾通溫暖的電話,點醒我快速抽身離開當時胡亂找的工作。接到部長電話時,我的手機差點掉下去,沒想到部長口氣溫和地告訴我:「不要糟蹋妳自己的價值,才華跟才能寧可不用,而不要用在不值得的地方。」當初硬要離開時,搶人風波鬧出一陣風雨,心虛怯懦讓我離開後再也不敢跟大家聯絡,沒想到關心我的人,一直都在。

      現在我過得很好,慢慢在這個城市找到一種平衡的生活方式,再也不是高高在上呼風喚雨的主管,遠遠離開曾經屬於我的戰場跟舞台,卻實實在在地從生活中找到平淡的快樂與幸福。

       夜深忽夢少年事,我突然很想寫幾封信,謝謝那些打電話關心我的老長官、老戰友,因為他們的記得,才讓我沒有在孤單寂寞中自暴自棄,慢慢找回自己。

   晨光漸漸強了,回到屋內一看,還沒八點,MSN上當然一片紅咚咚,突然第一個訊息跳出來,哈!我自己都不相信!剛剛還坐在花園發呆想著統一的人與事,第一個跳出來道早安的訊息,竟然是統一總公司行銷企劃室的老友,這是巧合嗎?還是一種提醒呢?

      關心要趁早,感謝要及時

 

  生命中許多偶然與巧合有多麼微妙呢?我們自己永遠也想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