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獨居的第一天,習慣了下班到家半小時內要弄出三菜一湯的節奏,在車陣中放空開了整天會議的腦袋,默默在心裡排算著要先解凍哪個肉先洗哪個菜....紅燈轉綠燈,轉彎的時候突然清醒,啊,只有一個人嘛,不用那麼搞工。

回到家,突然覺得每個鍋子都太大。一人份的晚餐,比三菜一湯還麻煩。

獨居的第二星期,開始發現一點點自由的魅力。

上網訂零食不用考慮全家誰喜歡誰不喜歡,我喜歡就好了。

朋友邀約晚餐當場爽快同意,誰也不用問,誰的臉色也不用看。

晚上抱著iPad看言情穿越小說看到兩點也無所謂。

不想開冷氣就穿著運動內衣走來走去。

到外縣市開會再也不用為了趕不及煮晚餐而惶惶焦慮。

沒趕上末班車,任性地找個商務旅店,卡刷下去也是一夜。

甚至,還買了一個小小的健身器材給自己。

 

還不太習慣的,大概是大房子每次打掃起來太吃力,衣服只有不到半桶經常要煩惱怎麼分類洗,以及每晚跟兒子視訊的時候,鏡頭老是晃來晃去。

長長的12年,我記得全家每個人的喜歡和不喜歡,我細細安排著每一次出遊與每一些日常,無止盡的退縮與退讓,直到自己渺小得完全沒有存在感為止。

   

自己喜歡的音樂、自己喜歡的食物,自己喜歡的衣服,以及自己不喜歡的那些跟這些,我其實都不記得了。 

 

獨居的生活開始以後,我才發現我早就不記得,原來的自己。

 

一點一滴地嬌寵自己,在好輕鬆的節奏裡緩緩微笑,慢慢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