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26  

夏日炎炎有時真的很沒胃口,不來點視覺和味覺的刺激不行,於是為娘的很搞工地做了這道中卷釀飯....終於得到兒子小手的一個讚。

IMG_5908  

當然也是因為有買到這麼漂亮的澎湖中卷啦.....把內臟和骨頭(那根到底叫什麼?)清乾淨,去除眼睛和尖銳的龍珠嘴刺,不需要去皮。

IMG_5911  

將前一天剩下的鮮筍炊飯塞進去。做這道中卷鑲飯的飯最好是隔夜飯,因為乾乾鬆鬆的一來比較好塞,二來比較容易吸收中卷鮮甜的湯汁,因此不建議用剛煮好的飯;同時一定要冷飯,因為中卷是很敏感的食材,冷熱夾雜的話可能塞好還沒下鍋已經壞掉囉~

IMG_5910  

用力把它塞到快爆炸沒有關係,新鮮中卷是很有彈性的,一定要塞到密實煮好後切開來才不會散散的。

IMG_5914  

用牙籤封口,以免還沒煮熟就天女散花囉~

IMG_5915  

放入小H....

IMG_5916  

想吃鮮嫩的口感就不要設太長....想吃烤魷魚般的香氣就設久一點。

IMG_5917  

因為另外做了新鮮蕃茄醬汁,所以又放進去稍微燴煮一下讓它入味。瞧?一開始根本不需要費工去皮,因為煮到後來也是皮開肉綻...這個形容詞怪怪的好像滿清十大酷刑什麼的,再講下去不敢吃了:P

IMG_5918  

噹郎~切片上桌!

IMG_5923  

因為小H的燒烤有蒸汽功能同時發威,所以中卷依然非常鮮甜柔嫩,裡面的鑲飯也因為吸足了海鮮湯汁而變得濕潤好吃!!

IMG_5930  

我一直到晚上臨睡前,舌尖還意猶未盡地留著那極鮮極甜的滋味....當然兒子今天也是很捧場地不會再喊吃不下啦!

IMG_5925      

至於脆嫩的頭腳鬚鬚部份,因為剛好用了塔吉鍋悶煮絲瓜,就順手丟進去,絲瓜甜中卷鮮,好吃是不用說囉~

順帶一提,絲瓜跟金珍菇放進塔吉鍋時是全乾的,沒有加半滴水,後來開鍋就成了這副絲瓜湯的模樣....塔吉鍋真的很讚耶!!

IMG_5927  

偶爾晚餐這樣吃,也會有一種小小的幸福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