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75  

暑假到了,到處都是親子活動,前兩天還去參加LC的親子廚房教室,但若說要親子一起動手做的點心,我想真是沒有比烤布蕾更簡單又不失手的....(好吧,尤其是有小H的幫忙,我承認。)

  

IMG_5867

烤布蕾當然有其所謂正統、傳統、細膩的做法(謎之音:不然是要怎樣賣那麼貴....),我也試過好幾種不同的做法,不過我今天用小H做的是超簡單親子版,通常是鄰居小朋友臨時來家裡玩、變不出花樣的時候,用這個打發小朋友最是方便受歡迎了。

首先把二砂和水以3:1的份量放在小耐熱杯裡,700W微波2'30",稍微攪拌一下冒著泡泡的糖漿,就成了布丁下方的焦糖囉。

我很常用小H來偷懶做帶有一點點焦糖風味的糖漿,因為夏天經常要弄豆花紅豆湯仙草蜜這些有的沒有的,每次在那邊熬糖漿刷鍋子也不是辦法,用小H來弄糖漿沒有控溫的問題,也不需要貴森森的紅銅鍋,畢竟我們是克勤克儉好煮婦來著嘛~

  

IMG_5868

讓孩子們把雞蛋、蛋黃和砂糖攪開,再沖入鮮奶和液體鮮奶油,滴上一點香草精,這個攪拌的工程如果交給孩子,通常可以拌得又細又勻,以孩子們的力氣又不用擔心被打發起泡,所以我說是超適合親子的手作甜點呀!

一般烤箱到這個步驟就要隔水加熱,而且還要預熱...不是油電被漲得哇哇叫嗎?用小H做烤布丁不需要預熱,也算一種節能減碳吧!

把廚房紙巾兩三張打濕舖在烤盤上,放上裝了蛋奶液的烤皿...

   

IMG_5870

120度C低溫烤個40分鐘,這個時間剛好帶孩子們收拾器具,然後講一則故事,打一點新鮮果汁等待出爐~

  

IMG_5872

噹郎!剛出爐的烤布蕾表面滑亮如鏡,Q綿彈滑地誘惑著你:「吃我!吃我!」

因為烤模底下已經放了焦糖液,又顧慮到孩子們不可以玩火,所以上方就不需要再灑砂糖烤成脆皮,當然若是自己要吃的也可以省掉一開始的糖漿步驟,改成最後灑上砂糖再用噴火槍烤成酥脆甜蜜的脆皮囉~

  

IMG_5873

這表皮總是會讓我想起澳門有名的雙皮燉奶....

  

IMG_5874

放涼以後冰鎮,果然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啊....看看這是大班孩子們的手作布蕾,真是完美的親子週末是不是?

※因為某小朋友的媽媽特別要求不要把她女兒照片曝光,所以全部有小朋友的照片就通通省略囉~

4個LC小烤皿的份量:

全蛋一顆、蛋黃一顆、鮮奶200ml、液體鮮奶油100ml(可用鮮奶代替)、香草精數滴、砂糖60g (不包括糖漿)

全部以打蛋器輕輕攪散在一起,用細篩網過濾奶蛋液後,倒入烤皿 (可先用奶油薄塗一層),120度C隔濕紙巾烤40分鐘,完成。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