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06  

錯買了兩盒進口草莓,顆粒超大、色澤紅豔,可是既酸且澀很難入口,任憑我想盡辦法加糖加蜂蜜淋煉乳都救不了它們,只好做成果醬,沒想到原本酸澀的口感反而大大加分....配上山度柴燒窯烤麵包,意外地成為搶手早餐!!更意外的是,這果醬是我用塔吉鍋做的....哈哈哈哈....摩洛哥人若是知道塔吉鍋都可以做果醬,大概要昏倒吧!

IMG_4699  

切成滾刀塊都還這麼大顆,真的是巨無霸草莓,只可惜切開都是空心的,真的是真看不中吃!

IMG_4700  

塔吉鍋是我最近在廚房的超級無敵神兵利器,好用的程度已經徹底打敗所有鍋子,每天都需要它,累積了一堆強力推薦文還沒有時間寫,反而是異想天開拿來做果醬的文章先PO出來....

IMG_4701  

話雖如此,用塔吉鍋不到五分鐘就已經滾沸出汁,不沾不黏香氣加倍,摩洛哥人一定沒想到可以這樣用吧!

IMG_4702  

不到15分鐘就接近完成,純糖+草莓,因為它太酸了連檸檬汁也不必加,掀開鍋蓋後很快就收汁達到我想要的濃稠程度。

IMG_4703  

話說每年冬天為了供應草莓鬆餅,切草莓做草莓醬這件事對我來說已經跟打字一樣輕鬆,但是用塔吉鍋玩還是第一次,效果出奇的好。

IMG_4707  

冷卻後用原本IKEA的越橘果醬空瓶盛裝,沒想到$400元的昂貴草莓,做成果醬後連400g的玻璃瓶都裝不滿,CP值也太低了....

IMG_4706  

幸好搭配麵包實在酸甜可口,可能是使用塔吉鍋的關係香氣也特別濃郁,但是進口草莓這種東西我絕對不會再買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