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24.JPG  

這是為了搭配今年聖誕大餐而設計的甜點,紅酒西洋梨佐核桃南瓜蛋糕。

紅酒西洋梨本來就是我自己很愛很愛的甜品,但是單吃軟嫩的西洋梨或是搭配冰淇淋我都不尬意,有一年在歐洲吃到搭配蘋果蛋糕的組合,淡淡的肉桂味和西洋梨中的丁香簡直跳起了圓舞曲,濕潤綿密的蛋糕和清爽滑嫩的西洋梨一拍即合,至今難忘。

於是在討論今年聖誕大餐要提供西洋梨甜點的同時,我開始翻出手邊所有的筆記,想要找一款搭配的蛋糕,結果找到名廚奧立佛的核桃南瓜蛋糕食譜!!

這一款核桃南瓜蛋糕完全沒使用鮮奶油或奶油,唯一的油脂是清爽健康的橄欖油,所有強調保濕的手工香皂都會誇大橄欖油的保濕效果,可想而知這款蛋糕體是多麼濕潤柔軟,加上大量新鮮南瓜、核桃泥和少許肉桂香氣,簡直就是為了紅酒西洋梨而誕生的蛋糕呀!

聖誕節有人想吃傳統的季節布丁,有人認為年輪蛋糕才最應景,還有人建議我供應紅蘿蔔薑汁慕斯,千奇百怪的提案都有。

話說開餐廳真的比想像中更累、更複雜,唯一小小的安慰和回饋,就是可以強迫大家吃我自己愛吃的東西,這些意見都很棒,不過身為老闆娘的我偶爾也要任性一下下,今年的甜品就是它啦!而且在吃完份量嚇死人的聖誕大餐以後,用這款低到幾乎沒什麼熱量的甜品來做個完美收尾,不是很幸福嗎?

紅酒西洋梨大家都會了,分享一下這款超濕潤的蛋糕配方:

1.新鮮南瓜400g 用攪拌機打成細泥狀

2.全蛋4顆、砂糖400g (太甜~我減到300g)、核桃50g先預烤後切碎

3.鹽少許、肉桂粉少許、發粉一小匙、香草莢一個刮出籽(或香草精數滴)

4.低筋麵粉350g 過篩、橄欖油175ml

5.將(1)~(4)全部加進攪拌機拌勻,倒入烤模中約3/4高度

6.烤箱預熱至180度烤約20~30分鐘。

很簡單,很容易,而且十分美味!!!完全顛覆蛋糕蓬鬆的口感,是非常濕潤又帶著南瓜清香的柔軟蛋糕。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