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飲食文化獨步全台灣,大財主和大哥們投資的超豪華美食餐廳比比皆是,在這種設計感超強、重金打造的餐廳裡吃東西踩到雷是常有的事,可是這次踩到了一個雷中雷,不,簡直是核爆級的雷,所以這篇地雷文沒有食物照片,只有碎碎唸的文字跟證明我們真的有去不是捏造亂寫的帳單。我很少很少寫雷爆餐廳,不喜歡不要去就好了嘛,幹嘛在網路上放話批評呢? 以前我都這麼想的,但是這次的核爆也實在太過傻眼,爆笑指數直逼綜藝節目整人秀!!忍不住摘要一些寫出來娛樂大家~:P

這是公益路上裝璜非常漂亮迷人的皮諾可可餐廳,它的空間設計、外觀之精緻典雅,網路上一定有很多部落客拍過,連許多名設計師都前往觀摩,不華麗可是簡單到味兒,相當吸引人。正是因為這樣,朋友早已接二連三告訴我去那邊吃飯是場災難,我們還是不信邪地把一大掛工作伙伴拉去辦慶功宴,結果這群剛上完教育訓練的小寶貝兒們都快編出一整本搞笑版的負面教育訓練手冊了。

首先我們訂位是7:45分,後來我們提早結束上個行程,便打電話去詢問可否提早入座,服務人員在電話上說沒有問題位置目前是空下來等我們的,於是大夥兒在7:30左右集合完畢,這時帶位人員請我們稍等,說留了包廂給我們,要稍微整理一下,OK啊,一群人在門口玩樂等待....10分鐘過去了...15分鐘過去了....25分鐘過去了....快八點時再次詢問,回答竟然是:「剛才正在擺設餐具...」然後又再問一次我們總共幾位...傻眼!!! 訂位不就訂好人數了? 現場也確認過了兩次了,擺餐具要擺半小時, 我們自己去擺可能比較快。

然後發生一個小插曲,外場領班拿了個裝好奶粉的空奶瓶,請內場幫忙加熱水沖ㄋㄟㄋㄟ,結果結帳處的姑娘竟然兩手拿著一張百元鈔說:「妳看這是什麼?我、在、結、帳!!!」外場跟那位媽咪客人一起傻眼,包括我也是。後來外場回她:「不然妳要我自己進去沖嗎?」內場聳聳肩不回應,外場只好說:「算了我自己想辦法。」哇塞!我們才剛上完以客人為先的服務教育訓練,活生生在我們眼前上演一個負面教材。

折騰老半天終於入座了,原來所謂的包廂只是玻璃隔間的Living room,裡面除了我們還有另一組大約10位的客人,中間也沒有隔起來,不管怎樣大家都快餓翻了也不重要啦,這次來了位感覺相對有經驗的資深服務人員(不好意思喔,都沒掛名牌我也不知道該稱讚的是誰),她很專業地建議我們點「2~3份開胃菜、2~3份麵、2份飯、2~3份披薩大家一起Share,再加點6份$80元升等套餐,因為原本套餐包括一湯一甜點,可是甜點賣完了,所以加$80元是兩份湯」唔,有效率又專業,我喜歡!!!!

但是,她大概低估我們等了快一小時才吃到餐的飢餓,同時也高估了自己店內餐點的份量,每一份上來我們都立刻狼吞虎嚥地掃光光,中間上餐撤餐的種種缺失、混亂容我一筆帶過,因為連我們的工讀生都在搖頭,整桌瘋瘋顛顛地笑到不行。最後在大家都沒吃飽的情形下想要再加點,回答是:「已經結束最後點餐時間了,那要不要加點甜點每份$65元?」

啊咧? 這是怎麼回事? 一開始不是就說沒有甜點所以套餐變成湯嗎? (忘了說湯還出得哩哩啦啦,因為濃湯出三碗後,沒了。剩蕃茄湯~沒得選還跑來問我們打算怎麼辦,能怎麼辦? 快點給我們喝到湯就好了...小孩餓得哇哇叫) 老公看一堆年輕孩子根本就沒吃飽,馬上同意加點甜點一人一份,這時跟湯一樣的狀況又出現了,原味剩5片、香蕉巧克力剩11片,服務人員硬是要推銷給我們這16片,我隨口說:「可是我們只有12個人啊(包括我兒子)...」可愛的服務人員回答:「我們的千層派真的真的很好吃喔,我看你們好像沒有吃很飽,可以全都點啊...」

-__-|||我們沒吃飽是誰害的啊?????  我們沒計較前面套餐被騙的事已經很客氣了,還為了打烊清櫃子硬要把全部蛋糕推銷給我們!而且我忍不住想說一下,認為千層派「真的真的」很好吃的妳,平常一定很少吃甜點吧? 冷凍味十足、派皮乾澀、內餡甜膩,而且這是用年輪蛋糕的做法改成切片蛋糕,雖然貴店也是星野的關係企業,但不要把星野年輪蛋糕換個方向疊、隨意改個名字就叫千層派好嗎? 害我們原本都期待是酥皮的那種千層...

接著上來的飲料也是一連串災難,抹茶綠得我以為是小麥草汁、冰沙還吃得出粉狀沒打勻、白瓷壺上桌時是髒的一整片飲料痕、等超久催超多次....一大堆狀況,服務人員一直重覆解釋吧台裡只有一個人,可是全餐廳就剩我們這一桌,外場一大堆人員在那邊晃來晃去,廚房的人都在聊天說笑準備打烊,就沒有人願意到吧台裡去幫忙一下嗎?? 好,就算內外場有嚴格規定不可互通,沒關係,店主管呢? 店主管在哪裡? 你不能自己跳下去幫忙一下最忙最忙的單位嗎? 你不能調度一下人手嗎?

來說一下飲料的小插曲,我們有位伙伴點的冰奶茶很淡,向男服務生要糖,服務生說:「給你蔗糖可以嗎?」哇塞,蔗糖耶,超專業的!整天混吧台的幾個伙伴期待值一下被吊高高的,還哈啦說「嗯~真不愧是有格調的餐廳BlaBalBal」,期待老半天,來的就是一般咖啡最普通的紙包白砂糖啦!大家先是笑得東倒西歪,說這樣講超專業的,我們一定要學起來!然後我們的店主管面有難色很委婉溫柔地提醒服務生:「他的飲料是冰的耶,你給我們這種砂糖加下去會融嗎?應該是給果糖比較適合喔?」(如果本店人員敢這樣做,可能會被她用暴怒雷劈成兩半吧!旁邊幾位熟知她個性的已經默默笑倒在桌子邊....)這位天兵服務生回答:「呃?喔?這樣嗎?糖不是加到水裡攪一攪就都會融掉嗎?那妳看看要不要攪久一點?」

前半桌再也忍不住爆出一團悶笑聲,我們可愛的店主管深呼吸一口氣,突然跑到長桌中間拿起另一位伙伴的冰沙大大吸一口,自言自語說:「消火消火,我需要消消火....」 天哪,我邊寫都還是邊覺得當時氣氛非常好笑,蔗糖太有梗了。當然更不用提後來一些熱飲有送糖沒有給攪拌棒、只好用叉子背後下去攪,以及熱伯爵奶茶整個都是清潔劑味道之類,有的沒有的笑料一大堆了。

最後老公去結帳時,還有三個飲料還沒有上,而他們竟然也沒有發現就把帳先結了,唉。回家仔細一看又發現碳烤新鮮蔬菜點了兩份結果只上一份.....至於餐點好不好吃...這種事見仁見智,人被餓到一個狀態的話,什麼都沒看清楚已經吞下去了,不予置評。

總共11個大人1個孩子,其中1位發燒沒食慾1位吃素另外2位生理痛不想吃東西,所有人通通沒吃飽,這樣總共花了$6908大洋,真是嚇一跳!!!!平均一個人將近六百元,早知道隨便找間吃到飽撐死自己算了。

只能說C/P值接近零......

我們本來只是很單純覺得大家辛苦了一整個夏天想犒勞伙伴們一下,辦場慶功宴、玩樂聚會吃大餐,絲毫沒有考察的想法,沒想到因為這間餐廳的內外場從訂位、點餐、上餐、撤餐、上飲料不斷出包、出包、再出包,到後來大伙兒的焦點已經完全脫離這場期待已久的大餐,乾脆自high地玩樂起來,我們也被這群青春無敵的孩子們弄得笑了又笑,幸好有這麼棒的伙伴們,才讓我們踩到雷爆還可以歡樂了一整晚啊!

IMG_1983.JPG  

 

※請注意:這只是我們遇到的單一狀況,不代表這間餐廳整體評價,請網友們多上網瀏覽參考,相信也有人分享在皮諾可可的完美用餐經驗。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Nina
  • 上次我和老公去可就氣炸了啦
    我家那口子氣得一直叫他們主管來解勢
    上餐超慢而且送錯四次
    服務生也沒什麼愧疚的樣子一副不然你想怎樣不吃拉倒
    很多部落格都只放美美的照片
    害我們看完也被騙去
    妳文筆真好寫得好生動 真的好好笑
    我們也是絕對不會再去的啦

  • Dear Nina,
    妳們也遇到不愉快回憶嗎?真是令人遺憾!
    也許再過一陣子他們上軌道以後會好一些吧.....

    Claire 於 2011/09/07 12:47 回覆

  • 肥客斯
  • 噗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怎樣.......
  • 肥客斯:
    這個哇哈哈哈哈來得真妙....

    Claire 於 2011/09/23 10:08 回覆

  • 小太陽
  • 哈~我沒看完就知道是那間餐廳!因為他們很愛說東西賣完給兩個湯這一套...至於份量我是沒意見,但上餐慢是普遍的抱怨!上次我去剛好下雨,感覺上就沒那麼慢囉....
  • Dear 小太陽
    原來這一招是他們的策略...哈哈
    難道是他們後來發現失算了,甜點成本太高不想供應...或是藉此希望客人點用他們賣不掉的千層年輪蛋糕嗎?(我私自改名了~實在沒法接受它用千層派的名字啊!)
    Anyway也算讓我們留下一場津津樂道的回憶啊!

    Claire 於 2011/09/23 10: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