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70.JPG  

不論有沒有烘焙經驗,小餅乾可以說是最安全、幾乎不會失手、最能應急的甜點了。

週六午后兒子的同學臨時來訪,兩個小朋友有了伴玩得不亦樂乎,大人們也樂得輕鬆自在,聊著聊著眼看下午茶時間到了,家裡卻沒有任何可以招待客人的點心,乾脆打開小H附的食譜來應急。

IMG_1464.JPG  

沒有任何技巧或秘方,完全照著食譜上的指示,只是加入了橙皮丁和蔓越莓乾,很迅速地在10分鐘內搞定麵糰,不過食譜上指示要冷藏1小時,我算一算時間可能不太夠,直接丟冷凍15分鐘,稍微定型就拿出來壓成餅乾狀送進去烤了。

這是我第一次用小H來烤餅乾,它很氣派地宣稱可以一次烤兩盤,那我當然也就不客氣地兩層一起送進去。效果比我預期地好許多,兩層餅乾不管是酥脆度或上色的程度都很一致,放到盤子裡以後還分不出來是哪一層烤盤拿下來的。

IMG_1465.JPG  

雖然在拌麵糰時有一點質疑糖的比例怎麼這麼多....不過吃起來的甜度並不會很誇張,倒是我沒有把糖攪得很散,烤好了還隱約可以看得見閃閃發亮的砂糖顆粒,吃起來還挺有趣的。

小H雖然是個很威猛的神兵利器,但也不一定每次都要用來烹煮什麼超級大菜,畢竟它已經是廚房裡的一份子了,這樣簡簡單單地烤些手工餅乾,和小朋友共渡一個溫馨歡笑的週末下午,也覺得小H真是個好幫手唷。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