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4.JPG  

早上修剪花園時,剪下了一大把新鮮的百里香和奧勒崗香草葉,打開冰箱剛好有肋排肉(腹脥)和新鮮檸檬,就順手醃一醃做了這一道檸檬百里香豬肋排。很巧的是好友剛好下午休假來找我,在非常愉快的氣氛下分食了這塊肋排,雖然臨時搭配的鮮菇蘆筍義大利麵有些失手,但是好友也不太介意,一樣是說說笑笑地渡過了這個晚上~真開心!

IMG_1148.JPG  

小H這次再度發揮它無與倫比的威力,我所做的只有醃肋排、切紅黃椒跟送進小H,這三個動作而已。

IMG_1152.JPG  

剛烤好的肋排外表照例是乾乾焦焦的,但是因為已經有了幾次經驗,只擔心它不熟倒不會擔心它太乾。

而一起丟進去的紅黃椒則是烤得恰到好處,焦糖化的程度使它們吃起來十分甜美!

IMG_1153.JPG  

小小失焦,不過還是看得出切開後充滿肉汁的剖面~對比表面的焦脆程度真是剛剛好。

雖然這一夜的餐點稱不上美食,沒有白酒而隨便開的06年份紅酒也普普通通,但是因為有好友相伴,說說聊聊的氣氛溫馨輕鬆,到了睡覺時都還帶著笑容入夢啊。

 

※補記,結果去丟空酒瓶時遇到懂酒的鄰居,他說LOS VASCOS自從被法國五大酒莊LAFITE買下後,就搖身一變成為智利的高級酒,2006年份的酒雖然他沒喝過,不過這瓶Grand Reserve等級應該不會太差....看來會嫌澀應該是我們太急了、醒酒醒得不夠,或是溫度降得不夠就已經乾掉它......這個教訓提醒了我們,喝紅酒還是有內行一點的人在比較好,^^||| 早知道還是該買白酒...

 

【檸檬百里香豬肋排】

1.豬肋排一副 (在扣思扣買的時候是標註豬長方腹脥,一盒大約是兩副再多一小塊左右的份量),沿骨頭或挑肉較厚出隨意畫幾刀

2.新鮮香草葉一把 (百里香\迷迭香\奧勒崗都合適,其實改天我想用薄荷試試看)

3.醬油1小碗、味霖2大匙、砂糖1小匙、大顆蒜頭五粒拍碎、蘋果醋少許、新鮮檸檬半顆榨汁,一起調勻

4.將肋排兩面抹上黑白胡椒粉及一點點五香粉,(2)+(3)一起淋在肋排上,放冷藏醃約4~6小時

5.丟進小H選擇#30低油鹽健康的豬肋排功能。

6......磨刀霍霍向豬羊....來人啊,刀叉美酒伺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