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46.JPG    

小小的流感把我搞得狼狽不堪,全身的關節和肌肉像跳踢踏舞似的亂痛一通,最虛弱的時候不知怎地,滿腦子就想吃塊充滿橙橘風味的蛋糕......

好不容易疼痛減緩一點點了,硬撐著烤了一小塊橙霜蛋糕,當迷人的香氣飄滿屋子時,覺得討人厭的感冒也康復了一大半。IMG_0847.JPG  

幸好想吃的不是什麼稀奇古怪口味的蛋糕,香吉士和雞蛋都是家裡現成的東西;好巧不巧,好久以前曾經為了做柑橘布朗尼,卻因為當時非季節而買不到香吉士、只好買糖漬橙皮丁回來代替,還剩小半罐,這回一起加進去整個有豪華升級的感覺。

IMG_0841.JPG   

材料打一打,丟進小H大神,180度烤30分鐘,美麗的糖霜蛋糕就完成了。糖霜蛋糕和一般雞蛋糕不太一樣的地方,是它的內部濕潤鬆軟,但最上面卻有一層脆脆的糖霜表面,這是下重手加了糖粉的結果,病中苦藥吃得多了,嗜甜不為怪。

IMG_0845.JPG  

最後再以新鮮柳橙汁混合糖粉,製作成柳橙糖霜醬淋上去,橙霜蛋糕就完成囉。

喝著現煮的咖啡,再加上剛出爐的蛋糕,比100顆止痛藥還要有效,甜食真是使人心情愉悅啊!!!

 

 

【香橙糖霜蛋糕】

1. 雞蛋2顆,加入砂糖70g、糖粉70g,打發至兩倍蓬鬆

2. 中筋麵粉250g過篩、奶油90g融化,一起加入(1)

3. 以磨皮器刮下一整顆香吉士的皮加入麵糊中

4. 加入橘皮丁或核桃,這個步驟不加也無所謂。

5. 放入烤盤中,180度烤30分鐘

6. 將現榨的柳橙汁或橘子汁徐徐加入糖粉中,調成香橙糖霜,淋在剛出爐的蛋糕上~

※以上是6吋迷你小蛋糕的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