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蔬菜 (2).JPG    

傍晚鄰居來串門子,偶爾小孩補習老公加班不用忙晚餐的日子,就會晃過來陪我做菜順便閒扯淡。

她在我的慫恿下前陣子也買了跟我一樣的日立小H(200T),今兒個她問我:「ㄟ!妳最常用小H做什麼菜啊?」我不加思索、幾乎是反射性地回答:「當然是烤甜椒烤蔬菜啊!」好鄰居接著問:「那為什麼妳的部落格沒有寫過這一篇?」

我回答她:「因為食譜上有,每個人都會吧?有什麼好寫的?」沒想到鄰居還是ㄠ著我要寫這一篇,所以就....

 

烤蔬菜 (6).JPG

標題上不打自招,基本功,因為太簡單太美味,所以經常出現在餐桌上,不管是忙到來不及備菜洗切,或是想要增加一點親子樂趣,就會出現這道營養滿分、叫好叫座的「烤甜椒」,堪稱小H必備的殺手級基本功。

平常家裡冰箱固定會長放的菜色除了紅蘿蔔外,就是各色甜椒,今天只剩下橘色和黃色,就隨手抓一根小黃瓜切一切配個色,也很搭。

各色甜椒去籽切成菱形,或是其它多汁的蔬菜例如小黃瓜、櫛瓜隨意切塊,拌入橄欖油、黑胡椒、海鹽和少許香草,份量全部隨興隨意。

均勻地拌一拌,讓每塊蔬菜都沾上橄欖油和調味料,有新鮮香草更好,百里香或迷迭香都十分對味。有時為了增加親子樂趣,就交給兒子負責這個「拌」功,因為他有參與的關係,就會很開心地吃下許多甜椒和蔬菜~為娘的詭計也就順利得逞。 

烤蔬菜 (4).JPG

連同烤皿丟進小H裡,直接選擇自動功能的17-烤蔬菜,發懶的我同樣是預熱時就丟進去不管它,連同預熱大約20分鐘,實烤大約14多分鐘左右,這個時間剛好從容地料理其它主菜配菜或煮湯,今晚的主食是煙燻德國香腸蕃茄鮮蔬燉飯,還有奶油海鮮濃湯,結果蔬菜烤好時另外兩個也將將好一起完成,非常順利。

 

烤蔬菜 (5).JPG

完成品....很完美剛剛好的程度,甜椒和黃瓜表面已經焦糖化,咬下去還飽含汁液,算是一道人工智慧絕不會失手的料理吧,沒有可以稱讚自己的地方,因為完全是這台神兵利器的功勞。

以前還沒有小H前我也用尚X堂烤箱做過,不過時間比較長大約要烤45分鐘,而且必需分兩階段做,第一階段要先蓋著鋁箔紙保持水份不蒸發,到最後階段才掀開續烤讓邊緣和表面焦糖化,中間不時得偷偷掀開看烤到什麼程度,因此後來我乾脆買個透明的玻璃烤皿可以從側面觀察,烤出來效果也不錯,不過相較之下還是挺麻煩的,而且要蠻早開始烤,對於在廚房效率奇高的我來說,是有點沒耐性的。

烤蔬菜.JPG

拍照時沒有對好白平衡、色溫跑掉了,看起來全都紅紅黃黃的一片,其實主食的煙燻德國香腸蕃茄鮮蔬燉飯,搭配新鮮茴香葉一起吃十分對味,當然和烤蔬菜一起端上桌時,不論視覺或味覺都還蠻協調的囉。

 

PS.不能寫出妳名字的好鄰居,這樣有滿意嗎? 改天我要吃妳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