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燒雞 (2).JPG  

感謝朱小妹的線上指導,香菇栗子燒雞大成功!

我非常喜歡吃栗子,端午節的粽子裡如果沒有蛋黃跟栗子就很難吸引我,但是糖炒栗子的殼難剝得不得了,久了也只能空想嘴饞...沒想到託好友朱小妹的福,竟然可以買到又大又漂亮的新鮮剝殼栗子!

第一次拿到栗子的時候,我蒸一蒸整鍋吃了它們,只留下幾顆做成抹茶栗子麵包,還來不及拍照已經進了大家的肚子裡,而朱小妹卻做成美味誘人的栗子燒雞,FB上的照片整個觸動我的味蕾,魂牽夢縈的,終於再一次買到大栗子。

這一次拿到栗子,忍住把它們吃光光的衝動,果真做成了香菇栗子燒雞,兒子捧場的表情直接寫在臉上,不愛吃飯的小叔添了第二碗,連牙痛的公公和挑剔的婆婆都同聲讚美,不得不佩服朱小妹分享的這份食譜,猴~腮~哩~啊!

當然,這次我一樣偷A了幾顆下來沒丟進鍋裡燒,飯後做成糖漬烤栗子,搭個便車甜點就上桌了。

栗子燒雞.JPG  

能夠在春天吃到秋天的美味,別有一種錯亂的幸福感。

【香菇栗子燒雞】

1. 去骨雞腿兩隻,去油切塊後,以醬油、味霖、蒜末、白胡椒、五香粉、米酒醃約1hr

2. 起油鍋先爆香薑片和蔥白,雞腿塊下鍋略煎至外表轉熟,加入泡開的香菇、切滾刀塊的杏鮑菇、事先蒸熟的栗子。

3. 略翻炒後,加入泡乾香菇的水,以及醃雞腿剩下的醬料,若不夠多的話再加水至稍微淹過炒鍋內的食材為止。

4. 蓋上鍋蓋、轉中火,不理會它,趁這時候收拾流理台或是整理廚房....

5. 大約5分鐘後,灑上少許葡萄乾或桂圓乾,略翻炒收汁後起鍋盛盤,灑上少許蔥花增添視覺及香味即可上桌。

【糖烤栗子】

1. 栗子事先以電鍋蒸熟 或熱水煮熟。

2. 均勻灑上砂糖,用小烤箱烤約1~2分鐘,夾出後糖液融化在表面,不怕甜可以再沾一層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