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II (6).JPG 

最近日立水蒸汽烘烤微波爐MRO-GV300T在台灣上市狂打廣告,引起一堆好友詢問我的小H到底CP值如何、好不好用,也有人打算拿年終獎金狠狠地敗下去....這倒提醒了我家裡這台小H大神(MRO-DV200T)身為300T的前一代,如果只當做烤箱+微波爐使用、還是照著老習慣操作它的話,未免可惜了它充滿智慧的神力,所以在吃到第三條鹹豬肉的時候,決定放手交給它的人工智慧。

3.jpg 

花白花白的肥豬肉丟進去,當然先選低油鹽健康功能,然後按下29叉燒肉的選項。

不過因為天冷怕菜涼掉,在廚房就跟打戰一樣,所以我在烤箱預熱時就已經把五花肉丟在小H裡面了,等到預熱好也只是直接再按一次溫熱啟動讓它開始烘烤。

2.jpg 

螢幕顯示54分鐘,我的五花肉厚度大約有3~4公分左右,其實它倒數到第42分鐘我就拿出來了,大約只烤了12分鐘。

因為趕著上桌來不及拍下另一張照片,烤盤底下逼出來的豬油大約有1/3飯碗之多,驚嚇指數非常高,也讓我對這低油鹽健康功能再次產生崇拜之心啊....

Part II.JPG 

這次完全倚賴小H設定功能的成品,和我自己微波+烘烤手動設定的成果比較起來,小H自動設定的外皮較為酥脆、瘦肉部份更為濕潤柔軟,甚至有一點吃蹄膀肉的錯覺,而肥肉部份則變得QQ的,沒什麼油的感覺;我自己設定的只有肥肉吃起來脆脆的這一點微勝,其它都不如小H的設定。

不過機器再怎麼智慧,也不能完完全全倚賴它,畢竟食材的大小、厚薄甚至季節性還是掌握在自己手裡,像我選的叉燒肉功能要烤54分鐘,如果我真的傻乎乎放著不管它,那可能直接變成豬肉乾當零嘴吃了,不見得每一次都像麥芽糖豬肋排那麼好運,看來還是要再加強跟它培養感情一番囉~。

 IMG_1905.JPG

同場加映,這是來自台南的超大草蝦,去殼留頭尾後,仿著乾燒大明蝦的做法,竟然燒出一汪紅豔豔的蝦油,那汨汨而出的蝦膏真是神仙級的美味啊!!感謝豬小妹的大方分享~才有這麼新鮮的大蝦跟青蚵~鞠躬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