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3.jpg 

進入草莓季以後,每天都要接觸大量的、大量的、大量的草莓,我做了許多豪華的草莓鬆餅,做了新鮮的糖漬草莓,做了漂亮香甜的草莓果醬,然後終於玩起草莓巧克力。

IMG_1957.JPG 

首先選取漂亮新鮮的草莓,洗淨後放在網架上晾乾,底下一定要用鏤空的東西,若是普通的盤子或碗之類的,濕潤那一面幾分鐘內就會變得糊糊爛爛,那就只能做果醬不能做巧克力囉!如果沒有這種做巧克力專用的網架,也可以拿做甜點的篩子、洗菜的籃子這類替代著用。

IMG_1956.JPG 

用晾得其實也是有點慢,草莓吸水很快,如果數量不是很多建議用廚房紙巾一顆一顆吸乾。

j5.jpg 

調溫巧克力切碎後隔水融化,因為是75%苦甜巧克力因此我另外加了點液體鮮奶油,然後抓著草莓葉沾裹巧克力。

J1.jpg 

沾滿整顆反而不美,留點紅色襯托比較可愛;可以再沾點碎杏仁片、杏仁角、椰絲或是用白巧克力做裝飾。

IMG_1968.JPG 

冷藏到巧克力凝固。

j2.jpg 

輕輕鬆鬆完成囉!

j4.jpg 

搭配特濃巧克力鬆餅和咖啡,就算不尖叫也會微微笑。

只是這款經典的草莓甜點從來都沒有正式又好聽的名稱,所以我稱它為「幸福謊言」....

草莓明明是酸的,巧克力本來是苦的,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個傢伙攪和在一起的時候,總是以甜蜜又幸福的模樣出來欺騙世人,而大家也被它們俏生生的模樣騙得心甘情願。

情人節快到了,討厭情人節又沒有情人可以送的我,決定做來送給好朋友

(那個...巧克力調溫沒弄好,亮度沒出來我知道, 師傅師傅拜託你千萬別看到這一篇,萬一看到拜託你假裝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