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0.JPG 

買到了幾條可愛小巧的青椒,很適合拿來做青椒釀肉。

IMG_1868.JPG 

我從小就很喜歡吃青椒,兒子遺傳了我的愛好,對甜椒類來者不拒,其實這道悶燒的家常菜式老少咸宜,很適合用來對付不吃青椒的小朋友。

絞肉裡先拌點荸薺,紅燴的醬料則用了素蠔油、蕃茄醬和梅子汁,青椒釀了絞肉後先乾煎微焦,再用醬汁對水半悶半燴,起鍋後剩下的醬汁再微微勾芡淋上去,就是好看又好吃的青椒釀肉了。IMG_1871.JPG 

冬天的豆子甜美好吃,兒子又是個豆子控,甜豆醜豆豌豆四季豆只要是豆通通都是他的最愛,難得下廚被他吵著要加菜,偏偏炒鍋正在紅燒樓上的青椒們,只好隨手用小H弄了一盤甜豆,人家小H好歹也是「奈米微波蒸氣烤箱」,卻老是寫烤箱很少寫到關於微波的部份,正好來個同場加映。

IMG_1873.JPG 

甜豆用鹽跟少許油稍微拌一下,加一點清水就送入小H裡。

IMG_1877.JPG 

設了1分20秒。

IMG_1876.JPG 

出來後的豆子有點微過頭了,表皮似乎乾乾癟癟的不太美麗...

IMG_1875.JPG 

意外的是口感還挺水嫩,豆仁呼之欲出的模樣很可愛,而且鮮脆甜美很好吃,小H果真是急救的方便好幫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