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96.JPG

任何一個家庭的廚房,都無法長期容納兩個以上的女人,我家廚房也一樣。

之前和婆婆還可以勉強和平共處,後來增加了每天煮中餐的居家看護員以後,原本就廚藝頗佳的婆婆多了個下手更加強勢,我只好默默地退出廚房,遠離戰場。

前幾天婆婆回基隆老家探親三天,我正開心廚房空出來、可以好好暖暖身手了,沒想也憋很久的公公比我搶先一步,一早就帶了他的看護員到市場大採購,才不過早上十點就已經成功搶佔廚房、肉啊菜啊魚啊堆得成山成海,瓦斯爐、電鍋、水槽通通熱鬧上工...

看護員是位老實勤懇的大姐,公公交待她「通通煮熟」,她也不管家裡幾個人開伙,六種肉四種菜連蝦帶魚稀哩嘩啦全部準備好了排隊等下鍋,我聞聲衝下樓站在滿檯狼籍的廚房門口,憤怒、無奈、悲哀、無力...還有一些理不清的複雜情緒一股腦子風起雲湧,計劃中的菜色全部再一次默默吞回肚子裡,捲起袖子先收拾眼前火山爆炸般的食材殘局,三天內光是處理這些半成品和剩菜殘羮就夠我頭痛了。

偏偏,我真的很討厭剩菜。我討厭桌上的菜剩下來,更討厭隔餐隔夜地吃剩菜。

IMG_1293.JPG 

雖然不能完全照著自己的想法做菜,還是不能浪費這幾天可以進廚房的好機會,與其一直抱怨,不如從現有食材中去弄出自己想吃的料理,所以有了這道菜的照片,乾燒茄汁豆包。

IMG_1294.JPG

高中住宿舍的時候,學校的廚師非常會做這道料理,在無趣的宿舍伙食中簡直是人間美味,也成為我不想回憶的高中生活裡極少數值得提起的美好記憶,這次廚房爭霸戰雖然我又做了敗軍,但是在冰箱裡發現有豆包的那一瞬間,心情整個開心起來,就是它了!!!

IMG_1295.JPG

同一道菜放這麼多張照片,不太符合我的風格,但這是我三天來唯一可以照著自己想法做的料理,所以硬是逼著大家多看幾張照片,平衡一下我戰敗的悲傷,下一次再有機會自由掌廚,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IMG_1300.JPG 

至於這張不相干的照片,是一個叛逆的瞎作品。

公公買了一些非常漂亮的活蝦叫看護員丟下去煮,可是公公自己不剝蝦,老公也不想剝蝦,兒子還沒放學,那還有誰剝? 很瞎的老媽子我!!XXX哩,我也不要剝!剝半天我又吃不到幹嘛要剝? 想著想著,一邊煮絲瓜一邊盯著這些蝦,一點都不想為牠們認真地弄一道新菜,算了乾脆丟幾隻到絲瓜上面去悶熟,誰要吃自己想辦法,老娘吃絲瓜總可以了吧。

話是這樣講啦,其實我也只是上網發發牢騷嘴硬而已,結果到了晚上還是弄得清清爽爽地教兒子練習學剝蝦,超大草蝦一隻一隻地把頭鬚腳慢慢剪乾淨、背部還剪開,比剝蝦的功夫麻煩好幾倍,所以我不是真的懶得弄,只是不爽在那邊亂放炮而已....沒想到兒子學剝蝦剝出成就感,奶奶都回來了還吵著要吃蝦,早知道我就不用在前幾天費神把蝦子都煮掉啊,還煮出這麼瞎的一道菜....

唉,真是牢騷不斷的一篇文章,看了都快沒食慾了,歹勢啦!!

話說回來,乾燒茄汁豆包真的很好吃,完全足以平衡我的失落感,除此之外我還是做出了一鍋非常美味的香濃椰汁咖哩、蒜苗小青龍椒炒回鍋肉、毛豆燴木耳、蔥爆雞丁幾道有的沒的家常小炒,至少有滿足到一點點我的下廚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