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2.JPG 

是的.....從小H到我家後就一直躍躍欲試的烤全雞,終於成功了。

其實小H到手不久剛好遇到清明節,各種功能、火力根本就還完全不熟,可是當時興奮過度的我,竟然很不怕死地把婆婆準備要拿來拜拜的整隻土雞丟進小H去烤,結果忘記估算預熱的時間,眼看拜拜的吉時都快過了雞還沒烤好,只好不管三七廿一地把牠抓出來先拜拜再說,拜完後整隻雞冷掉萎縮醜斃了也就算了,切開來裡面果然還沒有全熟,只好先用微波把肚子裡弄熟,再用燒烤功能幫表皮上色酥脆.....

如此三下兩下修修補補出來的雞,當然是一點都不好吃,徒留空氣中和實際口感一點都不搭的五香氣味飄飄散散,為了留點面子給我,全家都很有默契地絕口不提那隻怪味雞的下場。

心虛的我,怎麼說也得找個機會彌補一下,試到第三隻雞,我終於烤出表皮金黃薄脆、肉質軟嫩滴汁的烤‧全‧雞了!

這次真的很成功,因為太成功了,我又再度興奮過度,近拍照片完全失焦....沒有其它照片了,只好硬著頭皮放上來。

1.jpg 

這樣勉強看得出裡面是滴著雞汁的吧?

算了,還是再來一張完美無比的全雞照片比較愉快。

IMG_0096.JPG 

有次在電視上看到北京烤鴨的肚子裡其實是靠灌水沸騰煮熟的,這樣才能在烤的時候達到外皮酥脆、鴨肉柔軟水嫩的效果,所以這一次我在雞肚子裡塞了人蔘、紅棗,並且偷偷舀了一湯匙浸泡人蔘的水灌進去,再把雞爪子塞起來堵住它們,果然雞胸和雞大腿這些較厚的地方也熟透軟嫩,而表皮則用燒烤功能烤出了又薄又脆的效果。

小H附的食譜上,是建議底下墊些蔬菜一起烤,可是我前兩次經驗都不太好,蔬菜跟全雞無論大小、水份比例都相差那麼多,根本就不可能一起烤,等到雞熟了蔬菜早就焦巴巴了,還不如利用烤完雞後的油脂和湯汁另外炒一盤蔬菜來得實際。

這次烤全雞我只用了簡單的五香調味,但是烤出來真的整間屋子都很香很香,出爐時大家早已飢腸麓麓,所以我快速地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忙著分解給一家老小品嘗,手油油的沒法拍照,等我回過神來它已經完全消失...只剩下骨頭了,呼~~~我想我和小H的交情又進入另一個境界啦!

【烤全雞】

1.全雞一隻,約4斤重

2.醃料 : 鹽、糖、白胡椒粉、五香粉、淡醬油、甘草粉、丁香粉、味霖、米酒

3.塞料:人蔘兩支、紅棗少許

3.前一晚將醃料均勻抹於全雞內外,醃漬24HR,入小H蒸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