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好處理的牛排是肋眼,隨便煎青菜烤都甜美多汁,而油花均勻的無骨牛小排也很容易料理,油少易澀的菲力雖然在家做比較麻煩,但只要肉選得好也不是難事,偏偏我被這台神兵利器小H迷個得意忘形,又聽信牛排肉商的大力推薦,買下了在老闆口中很頂級、在我手中卻十分要命的--澳洲黑牛板腱牛排!!

板腱牛排是指牛肩胛內側部位的肉片,中間有一條筋,也就因為這條筋讓它曾經在台灣聲名大噪....還記得幾年前引起風暴的「王品重組牛排事件」嗎? 當時西堤對重組牛排的解釋,就是說他們選擇用這塊肉、把筋去除後再拼裝成模,是為了給消費者更好的口感云云...結果因為危機處理得宜,還陰錯陽差地意外帶動了板腱牛排這種本來不在牛排選項中的牛肉部位,堪稱公關這行的最佳教材之一。

言歸正傳,我們家拒吃美國牛肉,所以同樣吃穀物的澳洲黑牛向來是牛肉唯一選擇,我的要命錯誤之一,是發懶惰沒有把筋去除也沒有自行重組,就這樣直接給它煎下去.....

IMG_0101.JPG 

看到這張照片我再一次搖頭,唉,小煎一下封住表面血水就給它進了烤箱....中間那四條很要命的筋都還在....

IMG_0103.JPG   

剛放進小H時,未完封的表面還稍有血水滲出,大約是0.5分熟的狀態。

 IMG_0108.JPG

使用比較高的烤盤,連新鮮現採的奧勒崗葉一起丟進去烤。

IMG_0105.JPG

這次使用手動設定了奈米蒸氣的最高溫250度+熱風烘烤,因為老爺只吃五分熟牛排,所以先烤5分鐘;其實我後來覺得用蒸氣+燒烤功能的話,應該也有不錯的效果。

 IMG_0110.JPG 

老爺的五分熟牛排。

IMG_0111.JPG  

剛烤好出爐的表面十分柔軟鮮嫩,切開來已不見血水,但是肉質紅東東....正是老公很滿意但我很不能接受的五分熟

IMG_0114.JPG  

然後是我的七分熟牛排,繼續在烤箱裡多待了三分鐘,我轉手動-蒸氣+燒烤功能,因此表面出現微微的焦色,我喜歡吃這種帶有焦香味的牛排。

可是....中間突起來的、很醜很醜的那條牛筋....就是我一開始偷懶的下場,害我邊吃邊抱怨、難切得要命,早知道整條切下來還可以丟到湯裡燉個牛筋湯什麼的....

IMG_0115.JPG   

近拍可以發現,因為小H多了這個蒸氣燒烤的功能,因此烤出來的肉質已經到表面微焦的程度,卻絲毫不會乾澀,仍然保留肉汁橫流的鮮嫩口感。雖然它的體積只跟微波爐差不多大小,可是功能和落地式的大型烤箱相比並不遜色,我好像已經漸漸離不開這種同時包含蒸氣效果的烤物方式了@_@

前面寫了要命錯誤之一是沒有去筋,眼尖的人會想問要命錯誤之二是什麼....之二就是,都怪用小H烤出來的五分熟牛排太過完美、完全不見血水,所以向來不接受五分熟的我也忍不住吃了好幾口,然後....然後可能是我在解凍或熟成的過程有疏失,貪吃了幾口五分熟牛排的我竟然食物中毒急性胃炎....又吐又燒了好幾天,唉!!! (奇怪的是整塊吃下肚的老公完全沒事啊!>_<) 

所以神兵利器太過厲害的時候,一是會害我誤以為自己也是狠角色而挑戰不熟悉的食材,二是害我被誘惑吃了看起來完美其實不適合自己爛胃的食物....真是不知道該怪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