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桌旁邊缺一個放事務機的小邊桌很久了,一直想找一個簡單一點的,最好能搭配我的白色書架,選來選去果然最後還是淪陷在IKEA裡。

剛扛回來是一個18KG重的大箱子,在視聽室的地上躺了很多天沒人理它,看了很煩,竟然一時衝動決定自己動手組了它。真是個錯誤的開始...

IMG_2408.JPG 

雖然我DIY的功夫還不錯,可是一拆開它們後,發現每一片木屑板都比預期更沉重,我已經開始後悔。

IMG_2407.JPG 

最大片最沉重,可是最簡單,幾分鐘後已經滿身大汗,嚴重後悔ing,可是好歹有個雛型出來,喊卡也來不及了。

4.jpg 

在組裝過程再次體會IKEA在細節上的設計真的很細膩,就算我這隻沒有半點力氣的爛手臂也可以輕鬆鎖緊螺絲,或對上一些有的沒的卡榫,還可以空出另一隻手拍照。

雖然它只是最便宜的甘蔗板材,可是這種東西也沒打算用它個一萬年當傳家之寶,造型簡單組裝輕鬆還是最重要。

IMG_2413.JPG 

經過半小時的奮戰...我必需承認還蠻有成就感的!(才半小時耶!!我真的是很厲害~)

可是,剛完成的作品馬上變成兒子的秘密基地....好說歹說才拜託少爺爬出來讓我放設備,牽線搬機器設定又讓我忙上老半天@_@,兩個小時後我已經瀕臨虛脫了,老爺很會挑時間,算得剛剛好才姍姍回府,正好看到我把全部事情搞定還收拾完畢,一派輕鬆地說:「不錯嘛,組起來的質感挺好的,跟書櫃很搭。」....#$%!&*

想起剛搬到這個家的那一天,我忙著在樓上收納堆積如山的物品,放老公一個人在廚房組裝一個非常簡單的收納層架,在樓上巴望著他快點組好到樓上來幫忙,半小時過去了,一小時過去了,一個半小時後我終於忍不住下去關切,結果他還坐在一堆亂七八糟的架子和螺絲中拆拆裝裝,說他一直裝錯拆開重裝...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時我那種傻眼的心情,男生不是應該都很會DIY的嗎? 我只好捲起袖子撩下去組那個微波爐架,結果我15分鐘就完全搞定了(包括拆他組錯的部份),那一刻我深刻體會到,沒有方向感的男人原來也沒有3D空間概念。我也沒什麼方向感,不過我的3D空間概念在智力測驗的時候拿過滿分,從此以後我們家需要DIY的東西都是我來處理,再後來,就越來越少出現需要DIY的東西了.....

我還會裝燈管、修電腦、洗魚缸、拆裝奇怪的設備.....儘管出力的部份一定是要靠老爺才能完成,不過我真的不想當個連馬桶都會修的女生.......好啦,其實我會修馬桶水箱,還修了不少次了-__-"...唉。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eo805
  • XD我家的都我組...
  • 你組本來就是應該的....
    如果你還想三不五時翹頭打球的話,就乖乖多做點家事咩

    Claire 於 2010/07/15 14: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