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蚵仔盛產,來自東石產地直送的鮮蚵便宜又好吃,我本來就很愛吃蚵仔,跟老闆娘討價還價結果從兩包一百嚕到算我三包一百元,開心地回家料理蚵仔大餐囉!

1.jpg 

一包蚵仔瀝掉水份之後,大約還有一斤左右的重量,非常實在;最近也是鮮筍上市的季節,上市場都少不了要扛支大竹筍回來,正好一起下鍋。

IMG_3130.JPG 

先把柴魚裝入綿布包裡熬成高湯後撈掉,再把筍絲香菇紅蘿蔔等配料下滾水熬成湯底,放進細麵線;蚵仔先用少許地瓜粉抓過後下鍋,簡單調味,大功告成。

IMG_3131.JPG 

雖然每次夜市美食票選總是臭豆腐奪冠,不過在我心裡,簡單樸實卻又滋味豐富的蚵仔麵線才是台灣小吃第一名!

下面呢,是同場加映的小H失手作品,留個小小的筆記提醒自己下回要注意。

2.jpg 

因為網路上很多人盛讚小H的奈米蒸氣烘烤功能不需要放油就可以炸鹽酥雞、炸豬排,而且看友格PO的照片都效果美好,我研究了一下說明書,發現有「炸蠔」(其實是烤蠔)的食譜,跟炸蝦放在同一欄裡,超級愛吃蚵酥可是完全不會炸東西的我,帶著上次做檸檬魚實驗大成功的驕傲之心,挑出最肥美的蚵仔用小H試做無油酥炸料理....

3.jpg 

結果....ㄟ....還蠻失敗的:::>__<:::

我認真地研究了一下,其實小H的酥炸功能是透過高溫,讓食材利用本身的油脂逼出而達到酥炸效果,所以雞腿雞塊豬排這類料理應該都不會有問題,而且可以減油減鹽比真正酥炸更健康,不過像蚵仔這種不含油脂的東西就不太適合了,可能要像烤蔬菜時那樣薄薄裹層橄欖油才能達到酥烤的效果,這次先做個筆記,等有機會嘗試成功再補新文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