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32.JPG

這次PO的這一篇,我必需承認我打從心底驚嘆小H的製造技術和威力,有圖有真相...過程輕鬆到我竟然有空拍了一堆照片....

話說我在市場買了兩條新鮮肥美的加州鱸,可是因為逛市場逛得太久,回到家已經逼近午餐時間,手忙腳亂整理再加切洗備料的同時,我突然想起我的小H並不只是一台「高溫蒸氣烤箱」,它同時也是一台功率驚人的「蒸氣微波爐」呀!忍不住拎了一條鮮魚來做實驗....

IMG_3126.JPG 

啥?殺魚? 殺了我還比較快.......當然魚老闆已經幫我把這條漂亮的加州鱸魚殺好清理好,還沒經過冷凍的鮮魚亮晶晶的充滿彈性,看起來真的很誘人呢!!

魚身很厚,所以我先畫了幾刀,接著用1分鐘的時間火速調好泰式檸檬魚的醬料,均勻淋在魚身上。

【醬料:美極泰式酸辣醬、魚露、鮮榨檸檬汁分別以2:1:3的比例調勻,不過因為我魚露加太多小小失手,所以多放了半匙味霖下去中和,效果倒是意外地協調柔和。】

IMG_3127.JPG 

耐微波的保鮮膜包起來,丟進小H裡,微波功率700W-->5分鐘。

IMG_3129.JPG 

然後趕緊洗點蔥段切絲泡冰水,待會兒撈出來就會捲捲的,我不是太喜歡吃蔥,可是我很喜歡在全魚身上裝飾捲捲的蔥絲,純粹個人偏好,沒什麼特別的原因。

IMG_3133.JPG  

小H的微波功能我還沒有正式拿來做料理,頂多只有加熱或是解凍而已,這是第一次從生到熟的料理,因此我一開始調五分鐘只是想要看看大約到什麼熟度,再決定接下來要繼續微波多久,沒想到....

沒想到,五分鐘就完成了。

IMG_3134.JPG

看一下橫切面的特寫,魚肉不但已經全熟離骨,而且鮮嫩滑口一點都沒有乾柴萎縮,魚皮也還充滿膠質和彈性,真的...嚇了我一大跳,整個有被驚嚇到的感覺。唉,再誇下去我真怕自己改行賣起微波爐烤箱....

用餐時,婆婆一邊吃一邊稱讚,問我這樣是微波多久,我回答:「五分鐘...」婆婆的反應是愣住,再問一次:「妳說多久?」

ㄟ...五分鐘,連調醬汁總共六分鐘。

用瓦斯爐蒸魚平均是20分鐘,用大同電鍋平均是10~15分鐘,用小H是5分鐘,效率之高、效果之好完全令我一整個無言!吃完這道檸檬魚之後,平常很愛吃雲泰料理的婆婆和老公一致同意,以後去雲泰館子再也不會點一條動輒三四百元的檸檬鱸魚來吃了。

這個「5分鐘檸檬魚」事件在我們家被津津樂道了好幾天,後來還有個小插曲,就是婆婆有天非常興奮地跟我說,她又買了三條鱸魚(我冰箱裡還有兩條說....)哈哈哈哈...老公私下偷偷地笑,說最近餐桌上大概很快會出現「5分鐘紅燒魚」、「5分鐘香橙魚」、「5分鐘XXX魚」的怎麼吃也吃不完之魚料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