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29.JPG 

小H再次出馬,以新鮮奧勒崗佐麥芽糖洋蔥豬肋排,輕輕鬆鬆擄獲一家老小的心,包括三歲多的小傢伙和六十幾歲挑嘴的婆婆,嘿嘿嘿,我忍不住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哈哈哈!

IMG_2924.JPG 

前一晚醃好的豬肋排,放進小H-->低油鹽健康-->奈米蒸氣熱風烘烤-->溫熱啟動-->32分鐘

IMG_2925.JPG 

這32分鐘內我跑上樓去整理花園、跟小孩玩積木和畫圖,完全放著它不理不睬,直到香味飄滿了整個屋子才想起來我在烤豬肋排~

媽呀!慘叫一聲我衝下樓去,硬著頭皮打開小H,沒想到它烤得恰到好處~噹噹噹噹,金黃微焦的外皮感正是我想要的,切開怎麼樣就不知道了....

IMG_2931.JPG 

焦脆的外皮切開後,裡面還可以看見油嫩粉紅的鮮美肉質,雖然不到 Juicy的地步,可是也比以前用傳統烤箱的效果好太多了!至少咬下去是Q軟彈牙而且飽含肉汁的,以前的尚X堂烤箱雖然也蠻好用,可是每次外皮要烤到這麼上色裡面已經快要變成豬肉乾,不然就是得很費工地先包鋁箔紙中途再打開、轉高溫上色...等等多好幾道手續。

IMG_2929.JPG

這次的完成品確實令人滿意,我再衝上花園採摘一小把奧勒崗葉佐餐,儘管奧勒崗是蕃茄的最佳搭檔,可是新鮮的奧勒崗咬下去有一種獨特的清爽香料味和微微嗆辣感,和生魚片VS哇沙米有異曲同工之美,不但可以解除肉類的油膩感,和焦糖香氣也十分搭配,再來點烤出甜味的焦洋蔥,真是道輕鬆加美味的華麗主菜啊!

【麥芽糖洋蔥豬肋排佐新鮮奧勒崗】

材料:

1. 新鮮豬肋排一副、洋蔥一顆、新鮮奧勒崗葉少許

2. 醃料:薑泥少許、麥芽糖一匙、味霖兩大匙、素蠔油少許、BBQ醬少許、檸檬汁或檸檬醋約兩大匙、白胡椒很多...

做法:

豬肋排肉質較厚處稍微劃開幾刀,醃漬至少24HR,取出後骨面朝下置於燒烤架上;洋蔥切大塊(不要撥開)散置週圍,

小H-->低油鹽健康-->奈米蒸氣熱風烘烤--預熱完成-->放入豬肋排-->溫熱啟動-->約32分鐘,取出排盤。

Tips:

豬肋排真的很難醃透,所以一定要提早一天醃好進冰箱冷藏,才不會咬起來沒味道~當然醃料是隨個人喜歡的,想偷懶點直接用BBQ醬最方便,加點辣味也很好,不過我兒子愛吃所以我只好省掉辣味的部份了。

洋蔥整塊烤,最外面一層會比較乾,剝掉那層後裡面的就都可以保持柔軟多汁了;換成蕃茄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