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2.jpg 

「雞....雞翅? 等了這麼久才補文,結果妳的神兵利器開工處女秀做這麼入門的東西?有沒有搞錯啊?」我朋友在MSN上這樣質疑我....

話說上上週末老公的兄弟姐妹大聚會,老公臨時點了我拿手的紅燒牛肉麵,不過熬牛肉得等到八點鐘,一大家子嗷嗷待哺也不是辦法,我只好趕快祭出人人都愛的小零嘴--滷烤雞翅,雖然它很入門,而且是非常簡易的小玩意兒,可是說真的,有神器小H的幫忙還是有差啦!

從冷凍、解凍到烤得金黃透脆上桌不到半小時,終於讓我見識到小H的超犀利威力啦!

我先用小H的解凍功能,搞定12隻從冷凍庫直接拎出來硬梆梆的雞翅大軍,小H的解凍功能十分完美,解到恢復彈性卻不會造成翅尖處熟化,先給它加十分。

趁著等待解凍的幾分鐘我迅速調製一鍋滷汁,然後把剛解凍好的雞翅不醃(來不及啦)直接咚咚咚丟下鍋子滷熟,大約滷個十五分鐘左右,看看也都熟透上色了,一邊翻說明書一邊準備丟進小H裡....

翅0.jpg 

既然小H取代的是烤箱的位置,當然要先把烤箱功能發揮到極限囉!它的操作方式很妙,先用旋轉的方式找到設定菜單-->選擇28串燒-->按下決定,等預熱完畢的音效響起時,再放入雞翅->按下溫熱起動,就可以了。

預熱的時間大概需要10-12分鐘,因為我是第一次用,不然我就會邊滷雞翅邊預熱更節省時間,不過在等待預熱的時間我把爐火關掉,利用溫差的原理把雞翅們浸在滷汁裡入味,也沒有浪費到時間。

串燒功能需要24分鐘,不過那應該是指從生烤到熟,雞翅既然已經小小滷過就不需要烤這麼久時間,因此我利用這個功能烤個3~4分鐘就拿出來換下一盤了。

翅4.jpg 

剛烤好的雞翅外皮薄脆香酥,咬開來肉汁還滴滴答答的,小H這個「奈米蒸氣烤」的功能讓我十分驚訝....

翅3.jpg 

再來張近拍,可以感覺雞皮的酥脆嗎? 上面的小黑點點不是燒焦,是我在配方中加了桂花;翅尖處也焦得恰到好處,小H娘娘的處女秀當然是一上桌就被嗑光光啦^_^

其實我最滿意的不是它烤出來效果如何,而是在分秒必爭的廚房作業裡,小H讓我的工作流程更順暢,解決主婦最討厭的難題--沒解凍卻要變出一堆菜@_@雖然烤雞翅這種菜色非常入門又單純,但主婦本來就不是天天做大菜,神兵利器也就是為了讓我們在面對這些家常料理的時候更省事方便不是嗎?  至於大菜....會啦會啦...還會繼續PO的啦!!

【桂花滷汁烤雞翅】

材料:

1.三節翅12支

2. 滷汁: 粹釀醬油兩大碗、素蠔油一大匙、味霖兩大匙、八角一粒、桂皮一小段、乾桂花一大把、辣椒一小支

做法:

1.雞翅解凍完後全部丟入滷汁中,直接從冷滷汁連雞翅一起煮沸後轉小火,滷至香氣飄散、雞翅熟透。

2.小H轉28串燒功能預熱,將雞翅排列好(一盤六支差不多)、翅尖往下(怕焦可用另一支雞翅稍掩蓋),烤約3分鐘提早取出。

Tips

1. 這是趕時間的做法,所以要從冷滷就丟下去才會入味,但若不小心滷過頭就會散掉,因為還要進烤箱所以不用太熟沒關係。

2.不趕時間的話,可以把滷汁配方拿來當醃料,醃約1~2小時後直接用小H烤效果應該不錯,也比較省功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