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的朋友紛紛邁入前中年憂鬱,這個世代的我們看起來什麼都不缺,可是仔細想想又好像什麼都沒有,缺少的那一塊除了銀子,恐怕還有夢想。

幾年前老公突然發現了他的興趣是煮咖啡,和許許多多上班族一樣,編織了一個關於咖啡館的夢,幸運的是他在中年危機變得更嚴重以前,真的完成了去非洲旅行和開咖啡店的夢想。Rafiki Cafe開店到現在幾個月以來,有很多開心的事、感動的事,當然更多意想不到的難題也一個接一個展開,關關難過關關過,在協助他闖關的過程裡我卻漸漸覺得疲憊,仔細想想,原來那並不是我的夢想。

過年時看著國父紀念館巨大的老虎花燈,我突然發現走到本命年的人生已經過了1/2!儘管現在的醫學很可能害我會長命百歲,可是從八十歲算起不論我再活多久,都絕對做不了什麼事,也不可能是輕鬆自由之身,更不用算上夢想實現的年歲,就是拖著一副爛軀體歹活半條命等著歸天而已,如此算來用七十歲除以二並不為過。

我的前半生還算精彩,工作上少年得志小有成就、談過一兩場刻骨銘心的戀愛、見識過一些不太平常的大場面和大人物,旅行過一些特別的地方,也做過一些飆車打架之類堪稱瘋狂的事,小時候的夢想大抵實踐個七八九,但是,接下來呢?

再過幾天就生日了,我仔仔細細地思考自己還有什麼真正很想做的事,想來想去終於很認真的發現,是料理

美食一直是我最大的興趣,上天也給了我很敏銳的味覺,雖然我沒有受過任何正統的廚藝訓練,可是料理顯然是現階段的我真正衷心喜歡、而且從中得到很大樂趣的事。

於是我又開始寫「我的志願」,訂下了考取西餐丙級執照這個不切實際的目標,當做自己邁向中年的夢想。

頭號食客老公第一個贊成,因為這個志願直接受益人一定是他,因此馬上買了美味關係電影DVD給我當禮物,還送了DK出版的The Kitchen Bible以茲鼓勵,比我還有行動力!! 而我捧著印刷精美的原文食譜K了好幾晚,明明越看越開心,卻老抽不出時間好好進廚房小試牛刀,才開始的一點小火苗不由得漸漸冷卻下來~~

為了怕自己好不容易想出來的夢想又變成三分鐘熱度,逼著自己拿出當年Run Project的精神和氣勢,下定決心改造廚房

當年買房子時的我,廚藝只停留在可以餵飽自己的程度,所以新房子什麼地方都費心改造了,唯有廚房留下前屋主的老樣子;這幾年下來在廚房越玩越有心得,也慢慢體會到前屋主一定是位不下廚的優雅事業女性,她留下的廚房真是超~難~用的!!

認真地上網咕狗一下,才發現改造廚房不是件小事,哩哩扣扣的學問很多,再加上廚房不是我一個人用,要考量婆婆的習慣和自己的理想,要在家常中餐和夢幻西餐之間兼顧功能與設備,同時要在預算跟品質之間找到平衡....

.....嘩,原來改造廚房是個超級專案,不過,我還是很高興自己慢慢發現了想做的事,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