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66.JPG 

前陣子出遊,向路邊的老婆婆買了自栽自種沒有農藥化肥的新鮮菠菜,柔軟鮮嫩的口感好得不得了,一邊吃一邊驚嘆,果然是春天的蔬菜啊!

蛤蠣是兒子的最愛,小傢伙自己一次可以吃上一整斤,乾脆兩者結合起來,做了看似濃郁,其實十分清爽鮮甜的春蔬蛤蠣不濃湯,哈哈哈,看起來明明是濃湯吧?其實根本是熱量很低的清湯。

濃白的色澤是加入鮮奶的效果,鈣質豐富熱量低,如果想做成濃湯也可以改成用液體鮮奶油或是加麵粉去炒開,不過相對地熱量就高出好幾倍囉!

春天乍暖還寒的日子裡,還是喜歡喝點清爽的湯品,畢竟在萬物滋長的春季,食材尤其是蔬菜本身往往富含豐厚的養份,細細品嚐就可以感受其中甜美風味,複雜些的調味料還是留到味覺麻痺的夏天吧。

材料:

蛤蠣半斤、菠菜半把、鮮奶一杯。不用調味料。

做法:

1. 菠菜燙軟,用調理機打成碎泥狀備用。

2. 燙菠菜的水再滾沸,放入蛤蠣同時加入鮮奶,煮至蛤蠣開口,加入菠菜泥,完成。

Tips:

1.鮮奶加入時會降低水溫,但過度煮沸又會影響鮮奶的營養以及釋放乳脂肪,因此可以在放入蛤蠣約30秒左右就加入鮮奶。

2.鍋內約1/2蛤蠣開口時,就可以蓋上鍋蓋關火,讓蒸氣逼開其餘的蛤蠣,才不過使先開口的煮過頭萎縮。

3.不用調味料是因為蛤蠣本身已有鹹味和鮮味,重口味的人還是可以加入少許海鹽、胡椒或是其它香料提味,乾燥或新鮮羅勒葉應該都很對味。

 

同場加映,春天的晚餐。

春蔬蛤蠣湯、羅勒蕃茄佐大蒜烤茄子、北義風香料培根奶油燉飯、岩漿熱巧克力蛋糕。

2003年的URZGIGER WURZGARTEN, RIESLING SPATLESE,德文的點點打不出來,C/P值極高的一款酒,我們的最愛。

這一組照片裡料理難度最高的,就是那個切開會爆漿的巧克力蛋糕,改天再寫。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