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哪,即使不用精神分裂,好像也很難避免第二人格跑出來騷擾自己這種事。

有一些時候,就是很想變成和平常自己完全不一樣的人。也許正是因為這樣,才有那麼多人放任自己沉溺在虛擬的世界裡,化身成完全不同的人格、說著自己平常不會說的話、做現實生活裡不可能做得到的事吧。

青春叛逆期,好像也是這麼一回事。

我沒有玩過線上遊戲,也沒有經歷過所謂的叛逆期,大概是因為我一直都過著隨心所欲的生活,並沒有需要逃避或是反抗的現實世界,可是,最近卻出現強烈的欲望,很想變成一個和現在完全不一樣的人。

到底要變成什麼樣的人呢?說真的,一點想法也沒有。

只要跟現在不一樣就好了。偶爾,會在開車的時候、發呆的時候、茫然的時候,在心裡冒出這樣的聲音,咚咚咚地敲著自己的腦袋,這陣子這種煩人的想法更是動不動就冒出來,越咚越大聲,讓我忍不住想跟自己談判。

「好啊,妳就去當別人吧。」

「妳究竟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

「野一點? 壞一點? 性感一點? 兇一點? 還是乖一點? 善良一點? 安靜一點?笨一點....」

笨一點挺不錯的。我也不夠聰明,不過如果可以當個徹底的笨蛋,笨到根本不知道自己笨的那種,說不定也是一種有趣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